薛瑞元感冒備詢聲音沙啞 韓國瑜提醒喝口熱茶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各部會首長上午赴立法院備詢,衛福部長薛瑞元備詢時聲音沙啞,立法院長韓國瑜(圖)提醒他可以帶熱茶上台備詢。本報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各部會首長上午赴立法院備詢,衛福部長薛瑞元備詢時聲音沙啞,立法院長韓國瑜(圖)提醒他可以帶熱茶上台備詢。本報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衛福部長薛瑞元身體微恙,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聲音沙啞,立法院長韓國瑜在主持院會時說,薛瑞元講話國會聽不見,提醒薛瑞元可以喝口熱茶,備詢時也帶杯熱茶上來,「我們都能理解,立法院很有人情味。」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是今天第一位質詢的立委,她指出,政府揭露的公務出國資訊上,有8件是公務員赴美查核美牛,政府2021年開放美豬明明承諾要赴美查廠,但公務出國資訊網上,目前沒有任何一件美豬查廠報告,「完全掛0」、「是機密嗎?還是有不可告人之處?」

薛瑞元備詢表示,衛福部有去查,會後將把資料給陳昭姿。陳建仁說,查廠很重要,但檢查每批進口豬肉更重要。

陳昭姿追問,2014年食藥署對查廠態度是查核範圍包含牧場、屠宰場及官方衛生安全管制機制,透過實地查廠,食藥署才可指定合格牧場進口;但去年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的態度是「系統性查核」,並非逐場查核,詢問陳建仁對查廠態度。

陳建仁表示,可能國際標準這9年間改變,但2023年面臨Covid-19,查廠實際上有些困難,不過他認為應採系統性查核,不可能逐場查核。

值得注意的是,薛瑞元備詢時雖及時回應,但聲音沙啞,陳昭姿得反覆確認內容。

陳昭姿質詢結束後,主持院會的韓國瑜特別出聲,表示他要善意提醒薛瑞元,「你今天不是藐視國會,是你講話國會聽不見,要不要喝一口熱茶?」

韓國瑜說,薛瑞元備詢時帶一杯熱茶上台,「沒關係的,我們都能理解,立法院很有人情味」。韓國瑜語畢,議場內也響起掌聲。

立法院 薛瑞元 韓國瑜

延伸閱讀

陳昭姿質疑美豬查廠報告掛0 陳建仁:疫情影響有困難

台中代表淚灑食安會議? 薛瑞元:專業用情緒處理不對

影/藥價調整恐影響慢性病患 薛瑞元:影響不大

健保藥價砍55.3億!外界憂「老藥退場影響慢性病患」 薛瑞元回應了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立院總質詢風波...韓國瑜朝野協商一小時無結論

立法院上周五(15日)院會罕見開天窗,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名立委未在場因而提前結束議事,引發民進黨質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