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陳韓會」有共識…擱置爭議案 民生法案優先

立法院周二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左)昨天率領行政團隊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右)及朝野黨團。記者許正宏/攝影
立法院周二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左)昨天率領行政團隊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右)及朝野黨團。記者許正宏/攝影

立法院周二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與朝野黨團,行政、立法達成共識,未來將以民生法案優先,暫時擱置政治爭議議題。陳建仁表示,行政院會跟立法院全力合作,努力推進福國利民工作,韓國瑜則說,只要福國利民的事情,全力支持。

陳建仁昨上午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秘書長李孟諺等人拜會立法院,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吳思瑤、書記長莊瑞雄到立院大門迎接陳揆。陳建仁、韓國瑜互道新年快樂,隨後行政、立法雙邊舉行約廿五分鐘的閉門會談。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會後轉述,經過溝通互動後,很快達成優先處理民生需求的法案,爭議性議題先擱置的高度共識,會談過程非常順利。至於擱置爭議案由誰先提出,吳思瑤說,陳建仁與韓國瑜都有共識,韓國瑜提到民生議題優先,這跟陳建仁的主張相符,優先處理社會有共識、經濟發展、建設及民生需求的議案先處理,沒有誰先提出的問題,是彼此的默契。

鄭文燦在閉門會談時也表示,行政院會陸續將優先法案送進立法院,但具有爭議、衝突性的法案會暫時擱置,韓國瑜也對鄭文燦的說法表示認同。

陳建仁昨拜會民進黨團時,柯建銘當場強調,「我們這個團隊,要捍衛執政的價值」。陳揆拜會在野黨團後也說,面對新民意、新國會,行政團隊會好好思考,怎樣做得更好,他強調儘管現在是看守內閣,但未來三個月,行政團隊仍會戰戰兢兢全力以赴,讓下任內閣有很好的承接。

傅崐萁為臨時會爭議致歉

國民黨團日前提出召開臨時會,要求陳建仁就食安專案報告,但在非常會期間無法開臨時會,引發爭議。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表示,於憲法法定期間當中,當然不是臨時會,黨團成員在過年期間因兵荒馬亂,有誤植文書情形,會依相關規定懲處,「我們表達歉意」。

傅崐萁 吳思瑤 李孟諺 柯建銘 立法院 莊瑞雄 鄭文燦 陳建仁 陳玉珍 韓國瑜

延伸閱讀

傅崐萁批團客赴陸政策反覆 陳建仁:施政報告時會說明

綠委:陳建仁會韓國瑜達共識 民生優先、擱置爭議

質疑登陸禁團令法源 黃國昌嗆陳建仁:別像北京上面說得算

拜會國民黨團 陳建仁:樂意說明並比較食安成果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立院總質詢風波...韓國瑜朝野協商一小時無結論

立法院上周五(15日)院會罕見開天窗,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名立委未在場因而提前結束議事,引發民進黨質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