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指綠營開「八位數」被民進黨告!黃揚明:寧鳴而死 不默而生

媒體人黃揚明。圖/取自黃揚明臉書粉專
媒體人黃揚明。圖/取自黃揚明臉書粉專

媒體人黃揚明日前稱「民進黨開出八位數字利益,爭奪立院龍頭」,民進黨今天指「純屬子虛烏有」,提告追究黃揚明法律責任,求償新台幣100萬元,勝訴後將捐作公益使用。黃揚明晚間透過臉書回應,他採訪所知內容比所說內容還多,絕非如民進黨聲明所言「未盡合理查證義務」,相關佐證會在法庭上提出。他做出五點回應,並表示「謝謝民主進步黨、謝謝賴清德準總統」,但無須假借提告求償「做公益」來博取美名。

黃揚明表示,第一,中華民國憲法第11條規定:「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另,第16條明定:「人民有請願、訴願及訴訟之權。」媒體記者為善盡監督職責發聲,民主進步黨為捍衛清譽提告,皆為民主社會常態。能成為民主進步黨黨主席賴清德今年1月13日當選總統後,第一位由該黨主動提告的媒體人,深感榮幸。

黃揚明表示,第二,民主進步黨提告案情,他已在上周六(2月3日)網路節目結束後,在他的個人粉專簡略說明,在此不多加贅述。(2月3日黃揚明在粉專指出,此案描述的重點在於院長選舉前有各種傳言、故事,這段「八位數利益」傳言的真實性當然有待進一步查證,但並非他憑空捏造想像。)

第三,黃揚明表示,他採訪所知內容比所說內容還多,絕非如民進黨聲明所言「未盡合理查證義務」,相關佐證會在法庭上提出。

第四,他指出,他回憶起初任記者前三年,月薪約為三萬多元,民主進步黨提出的求償金額一百萬元,對一個初入社會的菜鳥記者,不吃不喝都要兩年多才可能賺得到,此舉若意圖使媒體記者噤聲,有絕對威嚇效果。

今年起,民進黨每年可獲得國庫撥給的政黨補助款二點四億元,真的要做公益,大可捐出更多款項,甚或透過執政政策手段照顧更多弱勢,無須假借提告求償「做公益」來博取美名。

第五,他強調,他仍會持續站在監督執政者的崗位上,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再次謝謝民主進步黨、謝謝賴清德準總統。

他還附上他很喜歡的韓劇,片名叫「Hush:沉默警報」,對新聞工作的黑暗面有深刻描繪,推薦各位還沒看過的朋友,春節連假期間可以抽空欣賞。

民進黨 賴清德 黃揚明

延伸閱讀

賴清德赴花蓮感恩茶會 喊話將不支持選民作為進步力量

賴清德台東謝票!綠營閉門檢討大選 不解民眾黨「沒幾隻貓」卻能拿23%得票率

朝小野大、少數總統怎麼辦?賴清德該緊張嗎?

從核心問題看 台海衝突與南海爭端的未來發展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立院總質詢風波...韓國瑜朝野協商一小時無結論

立法院上周五(15日)院會罕見開天窗,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名立委未在場因而提前結束議事,引發民進黨質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