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新聞眼/綠白赤裸互鬥 派系算計全現形

綠白「電話門」始末 製表/蔡晉宇、林縉明
綠白「電話門」始末 製表/蔡晉宇、林縉明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落幕,卻爆出「電話門」羅生門、「閣揆之爭」陰謀論,綠白相互攻詰,爭議愈燒愈大,政治幕後暗藏的算計和爾虞我詐,比檯面上的正副龍頭戰還精采萬分。

投票前半個月,綠白之間多人穿梭、喬合作,最後運作未能成功,藍營「韓江配」拿下正副院長,綠營「堃昌配」連任失利,國會龍頭寶座拱手讓人,民進黨怒指民眾黨保送韓國瑜,綠白隔空互嗆,「電話門」各說各話,接著政治宮鬥大戲上場,白指綠坐視游錫堃落選,直指正國會掌門人為閣揆大位不惜背叛自己的精神領袖。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陰謀論,也是先前民進黨內議論若游連任立法院長,不利林佳龍爭取閣揆,否則行政、立法院長都被正國會拿走,會打破派系平衡。

綠白合不成變成綠白鬥,互指對方造謠誣衊,事實真相卻在兩造對質下呈現,綠白都想搓湯圓、謀取自身政治利益,還原整起事件時間軸,從結果來看,綠白都避重就輕。民進黨方面,原先希望透過放話柯文哲主動致電陳永興談「珊昌配」,來營造白營工於政治算計、沒核心價值的形象;孰料,真相浮上檯面,是民進黨各方人馬聯繫柯文哲在先,柯回電在後。

眼看紙包不住火,民進黨索性不演了,搬出文字遊戲老招,稱是「一個主動、各自表述」,完全避談綠營遊說脈絡,無疑硬拗。民進黨把黑說成白,早非頭一遭,過去「不是停電、是跳電」、「不是跳電、是超載」、「不是萊豬,是美豬」、「不是核食是福食」,如今,超譯辭典再添一筆。

至於柯文哲,緊咬著民進黨刻意錯置主被動關係,卻避談自己在投票前一天,曾考慮過「綠白合」、「珊昌配」,還深夜緊急召集高層線上開會。民眾黨在大選訴求下架民進黨、新潮流,才過不到一個月,柯文哲為了立法院長,竟也動起了票投民進黨的盤算,不知白營支持者得知後,做何感想?

綠白「電話門」的爭議,還意外挑起民進黨內閣揆之爭的敏感神經,不管是卓榮泰、林佳龍被指涉居中協調,背後潛台詞是,想藉此立功者,欲在閣揆卡位戰取得領先優勢,謀取的還是私利。

一場國會龍頭選舉,綠白赤裸互鬥、綠營派系算計卡位全現形,盡顯政治暗黑面的不堪。

卓榮泰 新潮流 林佳龍 柯文哲 核食 正國會 民進黨 游錫堃 美豬 韓國瑜

延伸閱讀

綠白電話門…撇林佳龍 林煜喆道歉:接觸柯文哲無授權、純個人行動

綠白電話門…批綠派系鬥爭犧牲柯文哲 她指陳永興公開信「略過2事」

立院「綠白合」羅生門 黃暐瀚不解柯文哲做法:怎如此不切實際?

綠、白電話成羅生門?趙少康:柯文哲必須要把話講清楚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立院總質詢風波...韓國瑜朝野協商一小時無結論

立法院上周五(15日)院會罕見開天窗,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名立委未在場因而提前結束議事,引發民進黨質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