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即時短評】騙藍也騙綠 柯文哲政治誠信破產誰敢合作

有媒體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致電綠營遊說國會龍頭選舉票投給黃珊珊,柯文哲受訪表示,這種滿嘴謊言的政黨快要受不了,會去提告。本報資料照片
有媒體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致電綠營遊說國會龍頭選舉票投給黃珊珊,柯文哲受訪表示,這種滿嘴謊言的政黨快要受不了,會去提告。本報資料照片

國會龍頭選舉昨天落幕,卻被爆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選前一晚還打給綠營醫界大老力促白綠合,遭柯文哲否認並揚言提告,但卻被點名的醫界大老發出公開信打臉,柯文哲誠信再遭質疑。回想總統大選前藍白協商期間,簽了名的六點協議翻臉不認的是柯文哲,在國民黨郭台銘間搞兩面手法的也是柯文哲,藍綠還會再相信柯文哲?

柯文哲早上和晚上說法不一早就不是新聞,但總統大選前國民黨為了促成在野合作,還是硬著頭皮跟柯文哲耗了半年,眼看藍白已達成六點協商共識,柯文哲卻在民眾黨幕僚跟支持者反彈下,想盡理由推翻。就連最後關頭的君悅飯店三方會談,柯文哲堅持要跟侯友宜、郭台銘先到小房間談,也打臉柯文哲常掛在嘴邊的公開透明、拒絕黑箱作業。

原本這場記者會是柯文哲想藉由拉攏郭台銘,逼退侯友宜,但在侯友宜公開談的堅持下,讓柯文哲的兩面手法現形;侯友宜在記者會中一字字念出柯文哲傳的簡訊內容,這時郭台銘才知道,自己也只是柯文哲與侯友宜談判的籌碼,極盡被羞辱。

這次國會選舉,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柯文哲又想詐騙藍綠,先是要求藍綠候選人拜會黨團,結果藍綠人選拜會後,民眾黨宣布要自推黃珊珊選國會龍頭;更出人意表的,柯文哲竟打給綠營醫界大老,提出交換條件,想要說服民進黨支持黃珊珊,原來要藍綠候選人到民眾黨團面試,不過是柯文哲周旋藍綠的一場戲。

柯文哲手法被看破,竟然惱羞成怒,飆髒話怒罵民進黨,竟然還要向民進黨跟媒體提告,沒想到綠營醫界大老,今天公布相關時間序,還原事發經過,凸顯柯文哲的說法前後矛盾,翻臉比翻書快的特質,如何取得人民信任,往後其他政黨對於白尋求合作,恐怕要三思,避免被柯文哲反咬一口。

民眾黨雖然在國會是關鍵少數,扮演牽制藍綠的角色,但藍綠在國會席次仍是多數,柯文哲若讓自己的政治誠信破產,未來四年民眾黨在立法院恐難獲得藍綠任一方的奧援,結果不但關鍵少數的角色難發揮功能,更可能落得一事無成,柯文哲機關算盡,就怕換來一場空。

侯友宜 國民黨 柯文哲 民眾黨 民進黨 立法院 郭台銘 黃珊珊

延伸閱讀

影/被爆致電遊說綠白合 柯文哲出席寫春聯活動揚言提告

綠營醫界大老身分曝光!陳永興證實柯文哲主動致電 還原1月31日全過程

獨╱柯文哲要告了!黃珊珊親擬訴狀 曝光柯P回綠營大老簡訊

游淑慧疑柯文哲操作立院龍頭選舉?民眾黨議員這樣留言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立院總質詢風波...韓國瑜朝野協商一小時無結論

立法院上周五(15日)院會罕見開天窗,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名立委未在場因而提前結束議事,引發民進黨質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