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立法院新氣象!白棄權保送藍 韓國瑜當選院長、江啟臣選上副院長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民眾黨第二輪不投票的情況下,也順利當選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臉書)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民眾黨第二輪不投票的情況下,也順利當選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臉書)

民眾黨立法院副院長選舉仍投給自己,讓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順利選上立法院副院長。1日國會進行立法院正副院長,在韓國瑜當選院長後,由於民眾黨並未公布副院長要投誰,引發外界好奇。最終民眾黨第一輪將票都給自家立委張啟楷,第二輪則不進場投票,最終江啟臣以54票打敗蔡其昌的51票,當選副院長。

副院長都沒投錯票

立法院早上投出院長為國民黨的韓國瑜,立委們稍作休息後,下午2點半便開始進行副院長投票。由於民眾黨先前在記者會中,並未表態副院長支持誰,因此外界多有揣測,包括立法院長變相禮讓國民黨的韓國瑜,副院長票投民進黨的蔡其昌等說法。

但民眾黨立院總召黃國昌在30日的黨團記者會僅表示,會等立法院長結果出爐後,中午再開會決定。最終,民眾黨立委在副院長投票時仍有到場投票,並把票投給自己的不分區立委張啟楷,因此副院長在藍、綠與白都未跑票或畫錯卡下,江啟臣獲得54票、蔡其昌獲得51票,張啟楷獲得8票。

白仍棄權保送藍

而由於早上民眾黨規定要投給黃珊珊,卻有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昭姿因為選票沾到紅墨水,塗到國民黨另一位立委陳菁徽的格子上,便遭認定為無效票。下午陳昭姿投票時,還特意戴上老花眼鏡,確認自己投下有效票。

最終,民眾黨立委也未出席副院長的第二輪投票下,便由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拿到54票,打敗民進黨推派、爭取連任的蔡其昌。加上稍早當選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國民黨在1日的正副院長選舉中都獲得勝利,且擁有國會最多席次。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應該是我國國會全面改選後,首次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都進第二輪投票才能確定結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不分區立委 國民黨 張啟楷 民眾黨 民進黨 江啟臣 立法院 蔡其昌 陳昭姿 韓國瑜

延伸閱讀

好友韓國瑜順利當選立院院長 許淑華盼加大力道助南投

當選立院龍頭!韓國瑜還能兼任這董座 黃揚明爆民進黨面臨1大考驗

曾颳起「韓流」!韓國瑜政壇經歷大起大落 掌立院龍頭考驗調和功力

立院副院長選舉首輪無人過半 江啟臣、蔡其昌進入二輪對決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