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新國會臉譜/黃建賓心有藍圖 為台東謀福利

黃建賓小檔案 製表/尤聰光
黃建賓小檔案 製表/尤聰光
台東區域立委選舉多達6人參選,競爭激烈,國民黨大武鄉長黃建賓雖然資歷及知名度不如綠營賴坤成劉櫂豪兩名老將,但黃建賓勤跑、努力衝刺,在綠營分裂下,以2萬5578票勝出,順利當選,黃建賓說,雖然選前一直不被看好,但他信心滿滿「從不認為會輸」,他已準備好進入國會,為台東爭取各項福利與建設。

國民黨一度找不到適合人選角逐區域立委,去年6月距離大選僅剩半年多,縣黨部採徵詢方式,從年輕的鄉鎮長中找人,甫連任大武鄉長的黃建賓一口答應承擔,經黨中央檢核資格無虞,7月提名他代表國民黨投入台東立委選戰。

大武是台東偏鄉,黃建賓從政資歷或知名度,都遠不及民進黨提名的賴坤成,與尋求連任退出民進黨的劉櫂豪,地方藍營內部一度對黃建賓的選情不樂觀,黃建賓說,他參選後,雖然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但他從不認為自己會輸,知名度不夠,選民不認識他,他就多跑、多拜訪,讓選民看到他、認識他,進而支持他。

黃建賓說,當選立委責任更重,他早已準備好「代表台東進入國會,好好大幹一場爭取福利」,他不認為自己是國會的菜鳥,因心中已有規畫建設台東的期程與藍圖,也聽取其他鄉鎮市長、府會首長的建議,一一記錄,作為進入國會努力的工作目標;對手好的政見,他也會納入。

黃建賓希望協助台東縣政府在現有交通、醫療、社福、教育、農漁業及觀光基礎,持續爭取經費改善提升,讓年輕人返鄉,創造台東各行各業的創新價值。

黃建賓說,很感謝國民黨給他機會有更大的舞台發揮,與這一路挺他的縣長饒慶鈴、議長吳秀華及黨內同志,讓「團結」在這次選舉展現甜美果實。進入國會後沒有蜜月期,已充分和前輩請益,做好為台東服務,監督政府的角色。

劉櫂豪 台東 吳秀華 國民黨 賴坤成 饒慶鈴 黃建賓

延伸閱讀

賴清德宴請民進黨立委落選人 賴坤成喊:來到傳說中的賴皮寮

選舉落幕 台東區域立委有3人拿不回保證金

台東縣選區開票結果/三方纏鬥!黃建賓自行宣布當選 賴坤成、劉櫂豪飲恨落敗

王義川今台東輔選賴坤成 路過劉櫂豪總部賴車隊開嗆:尊重民主機制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