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韓國瑜立院研究室中「籤王」? 黃揚明曝:連四屆立委一遭遇

今(25)日立院舉行研究室抽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抽中青島二館3506辦公室。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今(25)日立院舉行研究室抽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抽中青島二館3506辦公室。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新國會將於2月1日正式登場,今(25)日立院舉行研究室抽籤,其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抽中青島二館3506辦公室。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於臉書發文表示,該研究室堪稱「籤王」,因為曾在此辦公的第七、八、九、十屆立委全數連任失敗。

黃揚明指出,青島二館3506研究室堪稱是「籤王」,並列出歷年使用辦公室的委員,像是第七屆民進黨余天、第八屆台聯黨林世嘉與周倪安、第九屆國民黨柯志恩、第十屆民進黨高嘉瑜,全數連任失敗。

對此黃揚明開玩笑表示,「韓國瑜抽到籤王,若沒當選院長,就真的溫馨了」,至於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與韓國瑜抽到同一棟,真的就是冤家路窄。

事實上,韓國瑜抽中的青島二館3506研究室,曾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使用的辦公室。高嘉瑜就任時因漏水問題,將辦公室重新裝潢,並將牆壁換上粉紅壁紙,是一間十分有特色的辦公室。

除了韓國瑜抽到青島二館外,還有民進黨立委黃捷、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陳昭姿。不過若韓國瑜成功當選立法院長,將會搬進院長室,辦公室也會再重新安排,此外有部分立委因考量風水、樓層高低等問題,選擇私下交換。

據了解,青島二館位於青島東路與林森南路口,不僅離院區較遠,過去還曾有不少立委在此連任失利,因此有部分較迷信的委員避之唯恐不及。而使用青島二館辦公室的第十屆立委中,僅陳玉珍、高金素梅順利連任,民進黨立委蔡培慧、高嘉瑜、莊競程皆連任失敗,另外國民黨游毓蘭未獲不分區提名而沒有連任。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韓國瑜 高嘉瑜 黃揚明

延伸閱讀

高嘉瑜選輸下一步怎走? 郭正亮曝「回歸中央」:可能做3職位

柯文哲、韓國瑜友情還在嗎? 郭正亮曝兩人真實關係:空氣槍只是藉口

立院龍頭爭霸戰開打!國民黨將「祭狠招」?郭正亮揭背後內幕

指民眾黨立院龍頭若挺游錫堃「必步上時力後塵」 前藍委:柯文哲有種就白綠合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