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新國會臉譜/葉元之懂地方需求 要把資源帶回

葉元之小檔案 製表/張曼蘋
葉元之小檔案 製表/張曼蘋
「當外界都不看好我時,我一直覺得我會上。」新北市第7(板橋東)選區立委當選人葉元之以2000多票些微差距,擊敗爭取三連霸的民進黨羅致政,為藍軍收復失土。葉元之表示,他拜票不敲鑼打鼓,只靠勤跑,「我曾在市政府歷練,又當過5年議員,很懂地方要什麼」。

葉元之表示,起初外界認為第7選區是藍營艱困區,對手有現任優勢、獲多數里長支持、街頭看板密度高,許多人不看好他能出線,「但我一直有信心過關,我有自己的節奏」。葉還說,自己除了空戰、上節目爭取曝光,連跑基層多個月,過程僅一名助理陪,而不是「敲鑼打鼓」,一開始很少人認識,到後來見到他會大喊「原汁原味,翻轉國會」,就知道熱度及支持度在上升。

葉元之坦言,許多人認為是因為對手錄音門事件,讓他撿到槍,其實那件事爆發得太晚,選戰後期大家已經不關注立委選舉,只聚焦總統選戰,地方很多人不知道不雅片及錄音事件,他也沒強打,大約去年12月底,黨主席朱立倫私下告訴他「民調已經超車了」。

進入國會後第一志願是教育委員會,葉元之說,他是師大教育博士,重視校園安全,時下老師在教學現場沒得到應有的尊重,應給老師合理管教權。他當議員時期,很多學校來爭取補助,幾乎都是為改善上課設備,他也相當關心社團的需要,因為學校編經費常忽視社團。

葉最近持續站路口、掃市場謝票,他強調,進國會一定會發揮專業和戰力,回報每一分支持。葉提到,地方建設多仰賴市府資源推動,他與市府互動好,連任兩屆議員,能體察地方真正需求,為地方發聲,也爭取預算,把資源帶回新北市,「我懂地方真正要的是什麼,表現一定不會讓選民失望」。

朱立倫 羅致政 葉元之

延伸閱讀

黃國昌劍指2026新北市長? 葉元之:我來選都比他有實力

國民黨十大帥哥 網稱「新北吳彥祖」要消失了..葉元之躺著中槍

韓國瑜宣布韓江配 葉元之曝「真正意涵」:向民眾黨宣示

國民黨選後檢討 葉元之:朱立倫下台非主流意見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