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臉譜/科技新秀廖偉翔 續追高端案

廖偉翔小檔案 製表/劉柏均
廖偉翔小檔案 製表/劉柏均
2024大選落幕,新國會2月1日即將登場,本報今起推出「新國會臉譜」系列報導,為讀者介紹新科立委的從政理念和政壇小故事。

國民黨台中市第四選區新科立委廖偉翔,33歲首次參選就勝選,還打敗素有好評的民進黨兩屆立委張廖萬堅。廖偉翔自詡為「改革派」、「科技立委」,進入立院後,要持續追蹤高端弊案,導入AI教育資源,並打造家鄉成為宜居城市。

「我終究會走上政治路。」廖偉翔外表帥氣,母親是台中7連霸議員黃馨慧,是標準的「政二代」。他說,從小看媽媽兼顧家庭又要服務選民,耳濡目染,培養出為社會付出的志向。

廖偉翔曾擔任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卸任市長後的辦公室主任,他說,這段期間,他奔走兩岸,看見兩岸城市發展落差,也感受到台海之間的緊張關係,促成他投身政治,希望帶動台灣持續發展,穩定台海局勢,讓民眾安居樂業。

廖偉翔在選戰後期拋出高端高層錄音檔揭弊,痛批「綠色恐怖」司法介選,讓他登上報紙頭版,他並邀請台大前校長管中閔座談,抨擊綠營「卡管事件」,讓他聲名大噪。

廖偉翔提出心理諮商抵稅並納入健保、年輕族群心理諮商支持案等政見,他說,曾有家人因心理因素,導致家庭變異,讓他看見心理健康與輔導的重要與需求,現行政策不夠充足,他要把對家人的愛,落實在社會制度上。

廖偉翔的選區是西屯、南屯,人口多,商業、住宅與產業鏈密集,是台中的精華區,他因此提出「宜居城市」、「AI核心區」主軸,除推動捷運等建設外,更因應AI是未來趨勢,盼從中央帶入資源,輔導在地產業轉型、培育青年成為AI人才。

廖偉翔說,未來服務是全面的,他就職後,會持續追蹤高端疫苗弊案,更希望投入文教委員會,發揮科技專長,將AI技能導入教育資源,讓學子從小就掌握科技力,並帶動選區轉型、更加進步。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健保 廖偉翔 張廖萬堅 管中閔 胡志強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藍營國會龍頭人選挺誰?中市準立委們多傾向「聽黨的」

傅崐萁表態爭取立院龍頭 韓國瑜:個別委員行動不評論

傅崐萁爭取立院龍頭 韓國瑜回應「不評論個別委員行動」

國會龍頭之爭「韓江配」台中餐敘拜票 廖了以、顏寬恒出席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