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新國會臉譜/牛煦庭擅空戰 年輕打出一片天

牛煦庭小檔案 製表╱朱冠諭
牛煦庭小檔案 製表╱朱冠諭
2024大選落幕,新國會2月1日即將登場,本報今起推出「新國會臉譜」系列報導,為讀者介紹新科立委的從政理念和政壇小故事。

國民黨2屆桃園市議員牛煦庭初試啼聲參選第1選區立委,就掀起全國矚目的「牛鵬激戰」,如願擊敗選過桃園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牛煦庭儘管聲量和資源都不對等,卻能倒吃甘蔗迎來甜美勝選,不僅成為桃園政壇新星,也替2度參選縣議員失利的父親牛廉上演「王子復仇記」。

「年輕」就是牛煦庭的勝選密碼。今年34歲,6年前才投入地方政壇,牛煦庭開玩笑說,當年參選是幫爸爸報仇;父親牛廉是新黨創黨元老,2次參選升格前的桃園縣議員失利,「兒子我就靠年輕打敗對手」。

年輕的不只牛煦庭,還有更多1選區選民。龜山、蘆竹和桃園大檜溪地區近年大樓林立,遷入許多雙北年輕家庭,成為候選人最難攻進的城池。

儘管對手鄭運鵬更早經營年輕族群,牛煦庭卻只靠老派的宣講、印刷文宣等就扳回年輕票;他說,沒有高深技巧,就是端出扎實內容訴求,只是完成了所有預計的選戰安排。

鄭運鵬知名度高,綠營政要多次下鄉力挺,選前2周更幾乎是「每天一大咖」加持,牛煦庭說,一開始他就不被看好,但沒放棄,追上後又被拉近距離,「不得不說,難度真的很高」。

年輕又在地,牛煦庭瞄準青年參政、電廠擴建和財政紀律等對手不想碰的議題,巡迴各里舉辦高達111場「公民小夜市」街頭開講,「不管觀眾幾個人,我打開麥克風就欲罷不能」,終於打開知名度,接著空戰迫對手回應;「先陸後空」策略奏效,最終在聲量和資源都不對等的戰爭中出頭。

因父親參選失利,牛煦庭的母親一開始不支持參政,明白兒子的堅持後才力挺。牛廉更欣慰,強調兒子不僅選上議員,還選上立委,比「王子復仇記」更有戲劇張力。

桃園快速發展,財務狀況不足因應大建設,牛煦庭強調將爭取資源並鎖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和空氣汙染防制法等,改變地方多年沉痾。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牛煦庭 鄭運鵬

延伸閱讀

靠兒子「德德」人氣大增!鄭運鵬轉戰Threads 3天破16萬粉絲

領軍揮出全壘打!張善政被稱為「隱形冠軍」 綠營將發起挑戰

新科年輕立委國民黨人數最多 網熱議:國會「她」年齡最小

獲封台版車銀優!鄭運鵬帥兒紅到對岸 陸網驚呼:像漫畫的美少年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