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江配穩贏? 游盈隆指1關鍵:恐怕還有變數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右二),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一),以「韓江配」迎未來立法院正副龍頭挑戰。記者屈彥辰/攝影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右二),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一),以「韓江配」迎未來立法院正副龍頭挑戰。記者屈彥辰/攝影

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白熱化,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表示,韓江配會穩贏嗎?

游盈隆表示,國民黨52席加2席友善的無黨籍立委,實際上是54席,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如果3黨各自推出自己的候選人,結果當然就是「韓江配」。但這會是終極結果嗎?恐怕還有變數。

他說,如果民眾黨鐵板一塊,民進黨又不想讓韓國瑜當院長,那就需從國民黨挖2票過來,這對擁有龐大行政資源的民進黨而言,似乎易如反掌。

「另一個更大的變數是民眾黨」。游盈隆表示,民眾黨推候選人自己選,除了形式上向支持者表態潔身自愛外,實質上是向國民黨示好,黨內廣大親綠支持者未必贊成。

游盈隆說,因此,也不無可能開放,讓8名立委自行決定;如此一來,立法院立刻就陷入瘋狂,8席立委,8隻小哥吉拉,立刻水漲船高,成為兩大黨日夜追逐攏絡的對象。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結果的不確定性也將瞬間狂飆。

游盈隆表示,未來十幾天,政壇上演追趕跑跳碰,不是不可能。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江啟臣 游盈隆 韓國瑜

延伸閱讀

綠贏總統輸國會 游盈隆:民進黨未來4年要做這事 否則不會有好下場

評副總統辯論會 游盈隆:趙扮攻擊手、蕭打防守戰、吳帶來甘草效果

施明德傳裝葉克膜「生死存亡關頭」 游盈隆拜託民眾捐血救命

台灣民意民調/賴蕭配32.4%、侯康配28.2% 柯盈守基本盤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