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觀察站/黨中央曖昧 江傅之爭牽動韓進退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拋與江啟臣(左圖)組「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右圖)傳有意爭取副院長。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拋與江啟臣(左圖)組「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右圖)傳有意爭取副院長。

國民黨立法院副院長之爭浮上檯面,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表態爭取,挑戰韓國瑜的副手人選江啟臣,也有立委當選人公開主張黨團假投票。韓國瑜昨表示,他與江啟臣會堅定攜手、雙進雙出。韓的說法向黨中央及黨內釋出極為明確的訊息,只有韓江配,一旦黨中央同意黨團自主進行假投票,韓將立刻作出決定,黨內風暴也將全面引發。

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回應,在立法院長部分,國民黨堅定支持韓國瑜毫無疑義,但副院長部分則極為曖昧,特別是副院長人選黨團是否進行假投票,朱強調的是,黨中央向來尊重黨團自主。

如果朱立倫的說法就是黨中央態度,一旦黨團針對副院長人選要求假投票,黨中央並不會強力介入干預或阻止,若進入假投票過程,黨提名的十三席不分區立委將一致支持江啟臣;但剩下卅九席區域及原住民立委票投誰,江傅就要比實力,結果如何難預料。

韓國瑜當然知道傅崐萁布局多時,兩人也是朋友,但在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上,韓更在乎大是大非,為的是黨的改革形象,因此找江啟臣搭檔角逐。

據了解,「韓江配」不是韓國瑜先提出,而是黨高層的提議,韓聽到非常贊同,馬上去找江啟臣,邀江共擔大任,江原也不必爭什麼副院長,是因為韓才同意韓江配,並答應若民眾黨有副院長人選,他願意退出。

未料,韓江才談妥,黨中央傳來訊息,立法院長部分,黨中央強力支持,但副院長部分,要考慮不能排除其他有意角逐的立委當選人。

黨中央前後說法態度讓韓國瑜傻眼,但當他宣布「韓江配」的同時,韓江就已不是院長歸院長、副院長歸副院長,而是「堅定攜手、雙進雙出」。

韓國瑜態度堅定,若黨中央不表明立場,黨團一旦做出針對副院長人選假投票決定,江啟臣也不會參加,江啟臣若不進場,也形同宣布韓國瑜在立法院長「退場」,「韓江配」退出,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重責大任,就由黨內其他「有德之士」自為之。韓江踩穩底線,預告下周一面對面攤牌,屆時就看朱立倫如何「明確表態」,解除可能上演的風暴。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傅崐萁 朱立倫 江啟臣 韓國瑜

延伸閱讀

立院龍頭之戰掀黨內風暴?朱立倫認「與韓國瑜達共識」:不需製造紛擾

【重磅快評】立院龍頭戰是江啟臣爭霸台中的障礙嗎?

指韓國瑜率先表態韓江配「一舉三效」 黃暐瀚:但當院長還未板上釘釘

影/宴請藍營黨內立委 韓國瑜:和江啟臣會堅定雙進雙出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