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陳琬惠卸任不分區立委倒數 揭「戰神」黃國昌將服務宜蘭

陳琬惠卸下不分區立委職務後,民眾黨在宜蘭服務不停歇,她與半個宜蘭人的黃國昌都會繼續服務、爭取建設。本報資料照
陳琬惠卸下不分區立委職務後,民眾黨在宜蘭服務不停歇,她與半個宜蘭人的黃國昌都會繼續服務、爭取建設。本報資料照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這次在宜蘭參選失利,但得票相當亮眼。她昨天深夜開直播透露,往後會繼續服務,同時也請當選新立委的黃國昌在中央多幫宜蘭爭取建設,因為黃國昌是半個宜蘭人,網友則紛紛留言要陳琬惠再戰下屆縣長。

陳琬惠這次代表民眾黨在宜蘭參選區域立委,拿到21%、5萬3000多票,比她上次參選縣長的得票數成長三倍以上,成為足以影響藍綠的宜蘭第三勢力。

她選後經常在晚上開臉書直播與民眾互動,面對近來頻頻被關心問到「立委卸任後要去哪裡?」陳琬惠表示,她還是會繼續服務鄉親,只是因為已無立委身分,有些事還要請立委幫忙,這位立委就是「戰神」黃國昌。

據了解,黃國昌去年加入民眾黨後,第一個輔選行程就是陪同陳琬惠登記參選立委,陳從登記參選直到選前衝刺、掃街拜票,黃國昌都一路相挺,兩人情同兄妹,彼此建立良好默契。

事實上,黃國昌是半個宜蘭人,他的母親是宜蘭縣羅東鎮人,黃國昌過年都會回宜蘭探視外公外婆。他曾說過,自己對宜蘭有深厚的感情,特別是宜蘭孕育很多令人尊敬,為台灣打拚民主前輩,例如林義雄、陳定南等人都是他政治路上景仰學習的對象。

既然如此,陳琬惠已經開口向黃國昌提出要求,日後有關宜蘭的服務案件及建設,黃國昌就是對話窗口,她若接獲與中央部會相關的服務案件會請黃國昌幫忙,民眾黨服務絕對不中斷。

黃國昌去年加入民眾黨,第一個輔選行程就是陪同陳琬惠登記參選立委。黃國昌是半個宜蘭人,日後會協助處理服務案件,幫宜蘭爭取建設。本報資料照
黃國昌去年加入民眾黨,第一個輔選行程就是陪同陳琬惠登記參選立委。黃國昌是半個宜蘭人,日後會協助處理服務案件,幫宜蘭爭取建設。本報資料照
新立委黃國昌日後協助處理宜蘭服務案件,爭取建設。本報資料照
新立委黃國昌日後協助處理宜蘭服務案件,爭取建設。本報資料照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宜蘭 民眾黨 陳琬惠 黃國昌

延伸閱讀

專訪/立院藍白合、綠白合? 吳欣盈:柯文哲須走民眾黨自己的路

高端EUA通過即簽保密合約? 黃國昌批陳時中、薛瑞元國會公然說謊

立院龍頭之爭!民眾黨喊「改革比位置重要」 郭正亮曝:他們不玩了

黃國昌批賴清德退流虛晃一招 就職總統不應兼任黨主席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