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高雄立委藍全輸 柯志恩:有些意外

鍾易仲(左)、柯志恩對這次高雄立委選舉藍營皆未當選,強調持續加強地方服務、經營。圖/鍾易仲提供
鍾易仲(左)、柯志恩對這次高雄立委選舉藍營皆未當選,強調持續加強地方服務、經營。圖/鍾易仲提供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民進黨高雄8席立委全壘打,多名連任立委被視為下屆市長接棒人選,但被點名立委都低調表示,剛當選應先把立委本分做好、暫不考慮這部分;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坦言,藍8席都沒過關「有些意外」,現在市長布局太早;國民黨市議員鍾易仲則憂心,高雄政治未來4年仍處一言堂。

民進黨高雄立委「八仙過海」,除市議員黃捷李柏毅轉戰立委成功,多名連任的立委在選前即被各方看好,是高雄市長陳其邁接棒人選。

立委賴瑞隆連2屆選舉拿下高雄最高票,昨到前鎮、旗津、小港掃街謝票,地方也稱讚他是適合人選。

前鎮區里長聯誼會主席王進亨認為,賴瑞隆比其他人更具備市長條件;但對於外界關心問鼎百里侯想法,賴直言「暫不用考慮這些!」

賴瑞隆表示,選民讓他高票連任,最優先是把立委工作做好,這次面臨國會不過半,局勢很複雜,首要就是全力做好立委工作,這是高雄人期待。

4連霸立委許智傑昨謝票時表示,捷運黃線、鳳山車站、國道7號、三井Lalapor等重大建設都將繼續推動,當1天和尚敲1天鐘,先把國家和城市治理好比較重要,其他都沒想。

另4連霸立委邱議瑩、7連勝立委林岱樺昨忙謝票,也都強調「先把立委本分做好」。

鍾易仲參選鳳山區立委敗選後,昨走訪各地謝票,他直言,看到支持者不捨淚光,心裡充滿愧疚,但最惋惜的是,高雄仍處於一面倒的政治生態,欠缺強而有力的監督力量,憂心高雄未來4年仍處在一言堂環境。

國民黨柯志恩被地方視為藍軍下屆高雄市長最佳人選,對於這次高雄立委選舉結果,她坦言,原以為左楠這席可勝選,但卻落空,也意外高雄總統票數少於她前年參選市長票數,研判部分被民眾黨瓜分。

她說,唯一欣慰是,國民黨重返國會最大黨,但現在談市長布局還太早,立委上任後再與中央及市黨部討論。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2024高屏離島立委 李柏毅 柯志恩 許智傑 賴瑞隆 鍾易仲 黃捷

延伸閱讀

影/賴瑞隆連奪2屆高雄立委最高票 問鼎百里侯嗎?他這樣回答

高雄立委藍全輸 鍾易仲憂:高雄政治生態一面倒

影/高雄天朗氣清 柯志恩:估投票率7成、選後繼耕高雄

高雄/許智傑哽咽「從政25年最艱辛一戰」 鍾易仲盼鳳山新頁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