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多個選區藍綠分裂 漁翁得利

高嘉瑜昨天一早到內湖737市場謝票,沿路支持者喊加油,她再度忍不住落淚。記者林麗玉/攝影
高嘉瑜昨天一早到內湖737市場謝票,沿路支持者喊加油,她再度忍不住落淚。記者林麗玉/攝影

北市多個三腳督選區,因泛綠、泛藍分裂被指讓對手漁翁得利。其中港湖高嘉瑜落選,外界指向是台灣基進吳欣岱瓜分選票,高嘉瑜昨謝票受訪說,若港湖綠營分裂絕對不可能贏;至於士林北投泛藍分裂,吳思瑤連任成功;中正萬華國民黨鍾小平因于美人搶票,最後民進黨吳沛憶當選。鍾小平說,是自己努力不夠,才未讓中正萬華政黨輪替;張斯綱表示,未來整合時程應提早才有機會翻轉士北。

爭取連任的港湖立委高嘉瑜這次拿下9萬5241票,泛綠吳欣岱拿到2萬6382票,高不敵國民黨李彥秀的11萬2743票落敗;中正萬華選區鍾小平、吳沛憶、于美人三腳督,吳沛憶以6萬6932票勝選,鍾小平拿到5萬7634、無黨參選的于美人拿下3萬8913票;士林北投無黨參選的侯漢廷拿到2萬8510票,國民黨張斯綱7萬1837票,民進黨吳思瑤以9萬1958票順利連任。

高嘉瑜昨一早到內湖737市場謝票,許多支持者加油打氣,高仍邊發春聯邊忍不住落淚,對於吳欣岱昨在發表敗選感言時比YA,讓民進黨支持者留言怒罵「你開心了嗎?」高嘉瑜說,不知道吳真正目的是什麼?儘管這次選戰打開吳的知名度,但這樣的結果是「親痛仇快」。

國民黨中正萬華立委候選人鍾小平說,是他努力不夠。圖/鍾小平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中正萬華立委候選人鍾小平說,是他努力不夠。圖/鍾小平辦公室提供

中正萬華鍾小平昨到中正區謝票,對於沒拿下一席立委,鍾表示是他努力不夠,才未讓中正萬華迎接充滿希望的輪替,會繼續努力為在地拚戰、服務。

國民黨士北候選人張斯綱昨到市場謝票。圖/張斯綱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士北候選人張斯綱昨到市場謝票。圖/張斯綱辦公室提供

張斯綱昨謝票時也表示,這場立委選舉確實可惜,他與侯漢廷票數相加是可以贏過吳思瑤,很多支持者也感到難過,也給在野陣營一個警惕,未來提名、整合時程應再提早,才有機會翻轉士北區。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侯漢廷 吳思瑤 吳欣岱 吳沛憶 張斯綱 李彥秀 鍾小平 高嘉瑜

延伸閱讀

國會沒過半...高嘉瑜點出賴清德執政:立法院是艱鉅挑戰

吳欣岱昨臉書比YA被網怒罵急刪文 高嘉瑜這四個字回應

戰2026議員?高嘉瑜謝票頻落淚...曝下一步要先做這件事

高嘉瑜港湖連任失敗「最大戰犯是自己」 選民灌臉書批:別再不團結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