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沒過半...高嘉瑜點出賴清德執政:立法院是艱鉅挑戰

高嘉瑜今天一早到內湖737市場謝票。記者林麗玉/攝影
高嘉瑜今天一早到內湖737市場謝票。記者林麗玉/攝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爭取連任失敗,對於沒有為賴清德搶下國會關鍵一席,高嘉瑜今天說,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國會部分可能會是很艱鉅挑戰,如何溝通協調,也考驗未來民進黨執政未來溝通的問題。由於高嘉瑜過去被認為與民眾黨柯文哲友好,媒體也問未來與民眾黨的互動?高說,她會一直在民進黨,勤政愛民愛鄉土是民進黨基本的信念,她也是始終堅持。

媒體今也問高嘉瑜,被認為是「親賴」立委,這次沒拿幫搶下過半的關鍵一席,有沒有話跟賴清德說?高說,每一席都非常關鍵重要,「對於這一次沒有辦法守住港湖,我們是最大的戰犯,也是最該檢討的人」,雖已經很努力,但最後結果無法團結港湖所有的泛綠選票,導致選票的流失,雖然她跟吳欣岱加起來的票數贏過李彥秀,但還是無法選上,自己要負最大責任。

高嘉瑜也提到未來賴清德執政,表示未來立院很多政策推動,將面臨很多困難,例如當年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就是朝小野大,潛艦預算被擱置了69次,這次朝小野大,包括立法院長、政策推動,可能要跟其他黨合作,其中民眾黨現在有八席立委有沒有合作機會,都是很大挑戰。

高說,昨天副總統賴清德也說會當全民總統,努力結合其他政黨,共組讓台灣更好的目標,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國會部分可能會是很艱鉅挑戰,如何溝通協調,也考驗未來民進黨執政未來溝通的問題。

對於這次年輕與中間選民立委選票沒有投給民進黨,高嘉瑜說,沒有辦法在既有基礎上,擴大選票,本來執政就有讓民眾不滿與失望的地方,不過如何化為繼續執政,對民進黨再願意支持,這是很大挑戰,尤其民眾對居住正義的議題、貧富不均,希望政府做更多,還有平均地權、囤房稅大家覺得還不夠,都還要持續努力。

至於民眾黨柯文哲這次政黨票搶下不分區八席,高嘉瑜說,柯文哲選總統的確有帶動一股年輕人希望求新求變,渴望改變的追隨者,不過一個政黨還是要接受長期的考驗檢驗,了解它的路線及核心價值,民眾黨未來如何走向,大家在還沒有經過長時間檢驗,還沒有執政過,很難理解。

高說,尤其柯文哲從北市長到後來選總統,有很多與他過去標榜公開透明、誠信正直相違背的地方,這也考驗民眾黨支持者是否能繼續凝聚。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民進黨 賴清德 高嘉瑜

延伸閱讀

第一位醫師出身的民選總統 「甜食控」賴清德靠2招常保年輕活力

吳欣岱昨臉書比YA被網怒罵急刪文 高嘉瑜這四個字回應

戰2026議員?高嘉瑜謝票頻落淚...曝下一步要先做這件事

高嘉瑜港湖連任失敗「最大戰犯是自己」 選民灌臉書批:別再不團結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