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屏東/賴坤成、劉櫂豪 再戰下任縣長?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坤成(左三)偕妻子及競選團隊宣布敗選,但他也強調,自己不會因此不再參政。記者徐白櫻/攝影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坤成(左三)偕妻子及競選團隊宣布敗選,但他也強調,自己不會因此不再參政。記者徐白櫻/攝影

劉櫂豪發表落選感言。記者古和純/翻攝
劉櫂豪發表落選感言。記者古和純/翻攝

屏東縣綠營長期執政,此次立委一役綠毫無懸念再次勝出;台東綠營賴坤成與脫黨的劉櫂豪對上國民黨黃建賓,選前評估3人差距甚微,未料競選期間從未辦過任何一場記者會的黃建賓當選,跌破外界眼鏡。挑戰立委失利的賴坤成難掩落寞,支持者喊選縣長。

去年綠黨內初選,現任立委劉櫂豪敗給賴坤成,劉不甘脫黨參選,劉、賴一路纏鬥廝殺,媒體聚焦兩人,國民黨黃建賓能見度低,選戰打法又偏「佛系」,選戰過程從不主動攻擊對手,三人選情一度陷於膠著,最終靠綠營分裂及縣長饒慶鈴、議長吳秀華助攻險勝。

黃建賓說,用心走完這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也對「姐姐」饒慶鈴表達由衷謝意。賴坤成說,民進黨有人扯後腿,他對政治仍有理想,未來仍有很多事要做。劉櫂豪表示誠心面對挫敗。

台東縣長饒慶鈴將任期屆滿,下屆縣長選舉,劉櫂豪、賴坤成是否續戰,再次成為綠營最大變數。

屏東2席立委綠營全壘打,藍營評估長期耕耘的蘇清泉可望代表藍參選下屆屏東縣長,因2022年縣長選舉對上周春米,僅以相差萬餘票落敗,但藍營仍有隱憂,因蘇清泉與議長周典論兩人長期不合,藍營若整合成功,周春米縱有現任優勢,也不見得討到便宜。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2024高屏離島立委 劉櫂豪 賴坤成 黃建賓

延伸閱讀

台東縣選區開票結果/三方纏鬥!黃建賓自行宣布當選 賴坤成、劉櫂豪飲恨落敗

台東某投開票所設在國小「廚房」 就連劉櫂豪也來投票

王義川今台東輔選賴坤成 路過劉櫂豪總部賴車隊開嗆:尊重民主機制

影/趙士強誇口「這個人」當選 移居台東生活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