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黨戰神進立院 藍有「韓謝」、白有「雙黃」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分區立委選舉結果揭曉,藍綠白都有「話題人物」前進立法院,國民黨「最大咖」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可望力拚立法院龍頭、號稱「一生只監督賴清德一人」的謝龍介也進軍國會;民進黨「萬老師」郭昱晴,將從螢光幕前走入政治圈;民眾黨「雙黃」黃珊珊、黃國昌雙雙進立院,未來民眾黨是否有「兩個太陽」受關注。

韓國瑜受邀領軍不分區,劍指立院龍頭寶座的氣勢,讓民進黨戒慎恐懼,選舉過程不得不祭出「抗韓牌」,韓回鍋最熟悉的國會,他期許不分區立委不能當啞巴,務必強力問政、為民服務,意指要將國會戰力調至極大化。

謝龍介上次台南市長選戰,小輸四萬多票,卻是台南縣市合併後國民黨得票率最高的一次。謝龍介一直是藍營不可或缺的助選戰將,擔任台南市議員期間,對賴清德市府監督力道最大,賴北上就任閣揆後,謝更喊出「一生只監督你一人」,被視為賴清德的「頭號剋星」。

郭昱晴演藝圈出身,因偶像劇麻辣鮮師中「萬老師」一角走紅,常發表評論,且毫不掩飾親綠立場。

黃珊珊被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及國民黨視為藍白不合的主要「戰犯」,未來對「藍白合」或「綠白合」的態度備受矚目。

黃國昌過去擔任時代力量立委時勇於揭發弊案,如今重回國會,能否再現國會「戰神」美譽,受到期待。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謝龍介 韓國瑜 黃國昌

延伸閱讀

國民黨點名是戰犯 黃珊珊反嗆:這是合作的態度嗎

2024總統大選開票結果/柯文哲敗選 黃珊珊眼眶泛紅:我們沒有達標繼續努力

2024總統大選即時開票/臉書開槍抓戰犯!凌濤:黃珊珊是無法下架民進黨的罪魁禍首

2024總統大選即時開票/氣氛愈晚愈凝重 黃珊珊打氣:沒到最後關頭、奮戰到底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