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新北市立委開票結果/三連霸!民進黨張宏陸宣布當選:作伙顧板橋

張宏陸晚間8點多自行宣布當選。圖/張宏陸競選總部提供
張宏陸晚間8點多自行宣布當選。圖/張宏陸競選總部提供

新北立委6選區(板橋西區)共65里,此次共3名候選人投入選戰,包括民進黨張宏陸、國民黨林國春、司法改革黨黃淑珍。這也是張宏陸三度對上林國春,第9屆、第10屆雙方票數差距約1.9萬票左右,張宏陸稍早領先約3千票左右,晚間8點多自行宣布當選。最終開票結果以中選會為主。

張宏陸表示,感謝選民的支持,這一刻是屬於大家的,請大家陪他繼續一起走向前,「我們作伙顧板橋!感謝再感謝!」

第6選區呈現藍綠對決態勢,張宏陸與林國春上演第三度廝殺,板橋的外來移居者多,中間選民日增。藍、綠2軍都曾在第6選區插旗,國民黨林鴻池曾連任3屆立委,2016年起由張宏陸以7萬7223票,贏過林國春的5萬8050票,相差1萬9173票;2020年張宏陸二度對上林國春,張8萬8236票、林6萬9178票,相差1萬9058票。

張宏陸是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子弟兵,從基層做起,在台北縣時期曾任民政局長、代理板橋市長,台北縣升格後,任2屆市議員,轉戰立委後連任至今。林國春則是棄警從政,與新北退休警察組成「新北戰警」協會,軍警票也成為林國春重要組織力量。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張宏陸 民進黨

延伸閱讀

新北市立委即時開票/第六、第七選區激鬥!開票約1小時多 藍綠票數差距小

賴清德板橋造勢湧入5萬人 主持人暗諷「市長落跑了」

馬英九赴板橋陪林國春車掃 粉絲不顧車隊出發衝上前握手

影/張宏陸開記者會反擊抹紅文宣 游智彬戰車到場嗆聲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