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台北市立委開票結果/「真的得第一」徐巧芯宣布當選 進立院「不服就幹」

徐巧芯身穿白色短洋裝到競總。記者邱書昱/攝影
徐巧芯身穿白色短洋裝到競總。記者邱書昱/攝影

台北市立委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國民黨籍候選人徐巧芯在晚間七點多自行宣布當選,她致詞中感謝立委費鴻泰及對手、民進黨許淑華。她強調,不會因為個人勝選而放鬆心情,會繼續與民進黨直球對決,追蹤選戰過程對方沒有回答的疑慮,像是高端合約等,繼續在這條路奮鬥。

徐巧芯一席白色短洋裝,臉上掛著笑容到競選總部,她向支持者、里長致謝,「謝謝今天現場支持者,看到版子寫巧芯得第一,真的得第一了。」先是感謝黃呂錦茹在這次選戰提名年輕候選人,不管八席有沒有當選,都會繼續攜手團結。

她也感謝蔣萬安陪同車掃、韓國瑜站台等,更兩度提到費鴻泰願意世代接棒、傳承,以及競爭對手許淑華致意,爭取選票過程可能爭執,但選後一定會照顧選民,不管是藍綠白,都會盡力來做。

針對這次開票結果,有些綠營票倉翻轉,徐巧芯表示,這代表綠營支持者也不爽民進黨政府,過去很多人說徐巧芯空戰,不熟悉陸戰,但選戰結果並非這樣,選民公道自在人心,接下來證明努力一步一腳印,感動更多立場不同選民。

徐巧芯強調任重道遠,也開心看到藍營新科立委上任,不會辜負選民期待。她也談到,作為一個民代監督政府,天經地義事情,不能因為民進黨不好,被監督,就說是製造仇恨,喊話賴清德「高端公開合約,什麼時候公佈?」人民沒有知道權利嗎?「我會抱持個性,生死看淡、不服就幹。」

針對目前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徐巧芯表示,目前還沒全部開完,賴蕭配可能領先、勝選,「我想作為國民黨立委責任重大,勝選開心,但是我想整個國家未來憂心。」不希望中華民國災難等類似句子被提及,兩岸兵凶戰危、政府亂發簡訊,進到國會絕對盡所能監督。

約莫開票近2小時,徐巧芯位在信義區莊敬路423巷弄內的競選總部聚集支持者,該選區的藍綠票數咬的緊,現場屏氣凝神盯著電視轉播開票,大約傍晚6點20分,已有公司贈蘭花祝福高票當選。

徐巧芯身穿白色短洋裝到競總。記者邱書昱/攝影
徐巧芯身穿白色短洋裝到競總。記者邱書昱/攝影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國民黨 徐巧芯 民進黨 許淑華

延伸閱讀

台北第七選區開票結果/徐巧芯自行宣布當選 許淑華落淚哭了

立委選戰新面孔!黃捷臨危出戰、徐巧芯戰力十足 于美人無黨面對藍綠夾殺

雙姝之爭 徐巧芯批新潮流魔物、許淑華反擊中共代理人

許淑華罵「還在當馬英九發言人」 徐巧芯回嗆早卸任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