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委選舉藍綠紛喊「搶救」 邱顯智喊:堅持你所選

時代力量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二度參選新竹市區域立委。圖/取自邱顯智臉書
時代力量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二度參選新竹市區域立委。圖/取自邱顯智臉書

新竹市立委選舉7搶1,主要候選人包括國民黨鄭正鈐、民進黨林志潔近期陸續喊出「搶救」口號,透過競選看板、布條等文宣,希望支持者能集中選票。二度參選竹市區域立委的時代力量邱顯智則有感而發於今天發文,希望選民能「堅持你所選,為自己搶救。」無黨籍柯美蘭則強調選舉是場理念之戰,投下的選票是一種價值選擇。

爭取連任的鄭正鈐在選前一周發出搶救文宣,近日在多處也可見「搶救」布條懸掛街頭。鄭正鈐今天投票前最後一天找來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一起車隊掃街拜票,連勝文公開呼籲集中選票、下架民進黨,投給會贏的鄭正鈐,真正為民眾發聲、為民謀福。

鄭正鈐說,民進黨在選前大規模對他抹黑,甚至造謠說他在國會神隱,有民眾看不去主動去找公督盟的立委評鑑,發現他在院會出席率與委員會出席率都是百分之百,對民進黨這種毫無根據抹黑非常氣憤。他感謝民眾對他一路以來的支持,將全力衝刺。

民進黨提名的學者林志潔最早在街頭掛出「搶救」選舉看板,寫道「集中選票、翻轉新竹」等字樣。林志潔還呼籲支持者繼續拉票、催票、固票,才能下架有炒地掙錢、跟詐騙集團糾結不清、對新竹毫無貢獻的鄭正鈐,上架專業優秀為新竹的林志潔。

林志潔今天持續展開車隊掃街拜票活動,多名黨籍議員也透過臉書分享掃街直播,幫忙拉抬聲量。林志潔說,謝謝一路上相伴的新竹隊,競選活動最後一天展開全區大車掃,晚上在天公壇有民主大遊行,請支持者一起站出來參與,明天歡喜去投票。

邱顯智今天則在臉書發文,針對地方近日不斷有人放出要投會贏的人等耳語,表示自己聽到真是莞爾一笑。他認為,若要操作棄保,為何在民調封關前,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沒有公布任何的民調數據?

邱顯智表示,選戰最後關頭,每個陣營都在喊搶救,連他自己不例外,「但真正值得搶救的,必定是最珍貴不能放棄的」,像是居住正義、交通安全、優質教育等,都是他過去四年在國會不斷努力的方向,呼籲選民為自己不為別人,一起搶救6號邱顯智。

起步最晚的柯美蘭也在臉書發表參選以來的心情,強調「這是一場感恩之旅,謝謝所有新竹市民對我的熱烈支持,我永會銘記在心。」並回顧自己一開始在沒有政黨奧援下相當辛苦,直到11月24日總統藍白合確定破局,哥哥柯文哲才同意跟她合掛看板。

柯美蘭細數從10月1日投入選戰至今,一天當三天用,曾有一次掃街拜訪,遇到攤商老闆說如果柯文哲當選,自己會考慮再生第三胎,讓她聽了不禁落淚。柯美蘭說,政治是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未來自己會跟柯文哲一樣,替國家人民做事情。

無黨籍竹市立委候選人柯美蘭近日站路口拜票,也同時替哥哥柯文哲拉總統票。圖/柯美蘭競選總部提供
無黨籍竹市立委候選人柯美蘭近日站路口拜票,也同時替哥哥柯文哲拉總統票。圖/柯美蘭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左)今天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右)陪同下車隊掃街拜票。圖/鄭正鈐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左)今天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右)陪同下車隊掃街拜票。圖/鄭正鈐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中)獲多名黨籍議員協助,一路走到選戰最後。圖/取自林志潔臉書
民進黨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中)獲多名黨籍議員協助,一路走到選戰最後。圖/取自林志潔臉書

2024桃竹苗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林志潔 柯美蘭 邱顯智 鄭正鈐

延伸閱讀

林志潔揪鄭正鈐違法掛選舉布條 鄭競總:檢視盡速移除

邱顯智揭鄭正鈐施壓電台抽廣告 鄭競總:說法啼笑皆非

選戰倒數互開砲…鄭正鈐競總批學歷能力有落差 林志潔反嗆:做人要讀書

不滿鄭正鈐遭影射炒地詐騙 藍營黨團赴地檢署提告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