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羅致政爆錄音門 國民黨團疑遭滲透:立即啟動國安調查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爆「錄音門」,疑羅與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的私下對話錄音流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質疑恐有國安破口,批民進黨才是台灣國安最大破口,要求啟動國安調查。記者屈彥辰/攝影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爆「錄音門」,疑羅與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的私下對話錄音流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質疑恐有國安破口,批民進黨才是台灣國安最大破口,要求啟動國安調查。記者屈彥辰/攝影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爆「錄音門」,疑似羅致政與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的私下對話錄音流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質疑恐有國安破口,批民進黨才是台灣國安最大破口,要求啟動國安調查。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羅致政說清楚,到底錄了多少人?連總統跟閣揆都敢錄音,羅致政於上屆立委任期都在外交國防委員會,這屆大部分時間都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羅致政有偷錄音的習慣,錄了總統、閣揆,羅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當召委,見過多少人,談過多少次?開會會不會竊錄,跟部長見面談話會不會竊錄,三軍司令談話會不會?

林為洲說,他當過召委也知道,常把部長、次長、司令請去辦公室報告,在房間裡面談,較機密的事情都要到房間裡面談,還怕助理聽到,因為有太多國家機密跟預算,購買武器等等。

林為洲表示,民進黨在外委會一直出這樣的包,從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到羅致政,他嚴重懷疑都被滲透,錄了要給誰?會不會被境外勢力拿走?趙天麟爆出中國小三被要求退選,羅致政部分,現任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還幫羅致政背書,指稱是中共介選。羅致政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跟調查局長、檢調等常常碰面,會不會都錄了?

林為洲指出,國安破口才是應該擔心的,難怪民進黨一片靜默,如果被偽造的會這麼靜默嗎,如果偽造一定馬上抓。他要求立刻啟動國安調查,他認為羅致政被滲透才一直錄,這不嚴重嗎,比總統大選還嚴重,民進黨才是台灣國安最大的破口。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蔡英文、蘇貞昌為何不出來說清楚?偷錄跟總統、閣揆的對話,難道不是國安問題嗎?如果是國民黨立委流出錄音,是不是被打成賣台、洩露國安機密,民進黨會不會操作,啟動國安或者檢調的司法調查,利用所有的媒體來攻擊?

李德維提到,這次事件民進黨悶不吭聲,絕口不提,這就是民進黨面對國安問題的態度嗎?是民進黨的人就沒事,國民黨的或其他黨就追殺到底。賴清德第一時間說中共介選偽造,有無思考過自己也可能是被竊錄的當事人?請問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副總統任內,羅致政有無私下對話?還是已經被錄了,有很多機密被別人掌控,所以悶不吭聲?

李德維懷疑,裡面有沒有對價的關係,有沒有利益的輸送,有沒有危害台灣,出賣台灣國安,羅致政是外交國防委員會的資深立委,一再擔任召委,想問沒有國安疑慮嗎?當民進黨指責國民黨立委可能有國安問題,包含潛艦洩密,請問此事有無洩密,選前重要時刻,民進黨不能悶不吭聲。

由於明日投開票,李德維也呼籲選民,能夠針對所有投票所的設備檢查,尤其是票箱,中選會從上次就讓很多民眾有疑問。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國安 林為洲 民進黨 羅致政 蔡英文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與賴清德車掃被問音檔風波 羅致政:檢調已併案調查

媒體人羅旺哲評羅致政恐被黨內夾擊:謎片毀形象、音檔毀政治誠信

網再傳與蘇貞昌音檔 羅致政妻陳亮吟出面挺:邪不勝正

羅致政錄音門風暴 調查局:若人為錄音須原檔鑑識真偽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