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邱顯智揭鄭正鈐施壓電台抽廣告 鄭競總:說法啼笑皆非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右)日前開記者會,播出高端董事會第四段錄音檔內容。圖/鄭正鈐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右)日前開記者會,播出高端董事會第四段錄音檔內容。圖/鄭正鈐辦公室提供

新竹立委選戰「四腳督」廝殺激烈,時代力量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今天在立院開記者會並於臉書發文,揭露自己近日的電台廣告,只因提到國會質詢次數比國民黨鄭正鈐多了500次,電台人員竟遭鄭正鈐方施壓抽換廣告,直言鄭正鈐是在打壓言論自由,自己不會向惡勢力低頭,喊話選民支持為人民發聲的邱顯智。

鄭正鈐競選總部回應,邱顯智的說法令人啼笑皆非,只有權力不對等,才會發生打壓言論自由的情況,就像NCC利用行政權打壓中天言論自由。至於言論審查,是威權政府欲箝制人民思想的工具,鄭正鈐與邱顯智同為立法委員,在彼此權力對等且沒有任何公權力的情況下,鄭正鈐如何能進行言論審查?

新竹市立委7搶1競爭激烈,選戰看頭之一是藍黃現任立委競逐,分別為新竹市現任區域立委國民黨鄭正鈐,以及不分區立委時代力量邱顯智,只能一人能連任續留國會。

邱顯智今天開記者會揭露,自己最近下新竹地區的電台廣告,內容提到「我是立法委員邱顯智。在國會四年,我質詢782次,比鄭正鈐多了5百次。」如此公開的資訊,卻讓電台人員從8日起遭到鄭正鈐方面的施壓、威脅,要求他抽換我合法購買的廣告。

「鄭正鈐質詢發言只有我的三分之一,難怪他要窮盡洪荒之力,下架我說出公開事實的廣告。」邱顯智大酸,如果鄭正鈐委員很介意質詢次數被拿出來比較,那麼鄭正鈐過去四年應該要努力,而不是禁止別人說他出少的可憐的質詢次數。

邱顯智說,自己昨天聯絡電台了解此事,「沒想到電話那頭,電台是如此的害怕,苦苦哀求,希望我可以不要提到鄭正鈐的名字,否則未來20年,電台可能都沒辦法做我們的生意。」讓他相當氣憤,竟有現任立委可以公然施壓電台,打壓民眾知的權利。

邱顯智表示,他堅定地跟電台人員說「你不要害怕,現在是言論自由的社會,鄭正鈐委員的做法是錯誤的,我絕對不會屈服。」也因此他今天開記者會揭露此事,強調自己選戰是靠著小額捐款才能擠出預算來買電台廣告;作為人權律師、在立院推動進步法案的立委,要堅定地捍衛每一個人言論自由。

時代力量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今天在立院開記者會並於臉書發文,揭露自己近日的電台廣告,只因提到國會質詢次數比國民黨鄭正鈐多了500次,電台人員竟遭鄭正鈐方施壓抽換廣告。圖/邱顯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今天在立院開記者會並於臉書發文,揭露自己近日的電台廣告,只因提到國會質詢次數比國民黨鄭正鈐多了500次,電台人員竟遭鄭正鈐方施壓抽換廣告。圖/邱顯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2024桃竹苗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邱顯智 鄭正鈐

延伸閱讀

選戰倒數互開砲…鄭正鈐競總批學歷能力有落差 林志潔反嗆:做人要讀書

竹市立委「四腳督」激戰到最後 選前之夜活動看這裡

不滿鄭正鈐遭影射炒地詐騙 藍營黨團赴地檢署提告

林志潔質疑對手爭取53億預算「灌水」 鄭正鈐反擊回應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