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等教團 力保最專業教育立委張廖萬堅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等教團,陪同立委張廖萬堅站路口拜票。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等教團,陪同立委張廖萬堅站路口拜票。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2024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於今(10)日再度現身台中第四選區,陪同立委張廖萬堅站路口拜票,力保優質的教育立委張廖萬堅。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張廖萬堅長期關注教育議題,是最認真的教育立委。

全教總日前已三度到台中西屯/南屯選區陪同張廖萬堅站路口掃街拜票,今天再度現身西屯路與文心路口,陪同張廖萬堅拜票,呼籲選民為教育守住最專業的一席立委。

除了教師團體之外,日前也有台中市幼兒教育暨福利協會、中台灣教授協會、台中市家長會長團體等教育團體,接連力挺張廖萬堅。

侯俊良表示,張廖萬堅長期關注教育議題,與全教總合作推動多項重大教育法案,在立法院總能居中協調,讓法案取得朝野不分黨派立委的共識,譬如修正公校教職員退撫條例,讓公校教師在職期間提撥的退撫儲金,不計入年度所得課稅。

另外修正私校退撫條例,提升退撫儲金運用效率,讓私校教師的退休生活更有保障;並協助爭取撥補退撫基金,確保基金能永續運作,照顧教師權益。

侯俊良補充,張廖萬堅協助爭取提高高中職導師費自2,000元調升至3,000元、調整國小教師鐘點費自260元提高到320元,是基層教師非常有感的政策,近期也協助爭取提高特教加給及心評人員專職化,保障特教老師的權益。

張廖萬堅說,在立院擔任召委期間,推動實驗教育三法及偏鄉教育條例修正,近期也修正幼照法、建教生權益保障法、特殊教育法,照顧各種不同類型的學生,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有公平、完善的學習與成長環境。

此外,並提出學生輔導法、學校午餐條例等法案,盼能顧及學生的心理健康及校園食安,是全面性的關注教育議題。

張廖萬堅補充,近年爭取中央專案經費,推動班班有冷氣、設置校園特色遊具、老舊廁所改建、跑道整修、廚房設備改善等多項政策,都已陸續實現,讓老師及學生都能有更好的校園環境。此外亦舉辦親子藝文季、棒球夏令營,希望孩子放學後也能擁有美好的童年回憶。

2024中彰投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張廖萬堅

延伸閱讀

獲全教總支持路口拜票 張廖萬堅盼續留國會服務

影/賴清德台中車掃輔選 市政路管制塞爆 民怨按喇叭抗議

心虛下架指控看板? 張廖萬堅:屋主不希望牆面互相攻擊

5年未道歉!被控抄襲學生論文 管中閔爆氣「不想聽到他的名字」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