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3地傳賄選 候選人自清鼓勵檢舉

新北市選委會舉辦2024選舉投開所模擬演練及主任管理員講習。圖/新北市選委會提供
新北市選委會舉辦2024選舉投開所模擬演練及主任管理員講習。圖/新北市選委會提供

選戰倒數,新北立委激戰區攻防猛烈,各地賄聲賄影,三重、板橋、中和陸續傳「賄選疑雲」,相關候選人紛紛自清,也設賄選情資回報專線鼓勵檢舉。熟悉地方選務人士指出,總統大選買票機會不大,立委單一選票操作方法相對多,過往立委買票行情落在1000到2000元,也有送茶葉禮盒等。新北檢調表示,目前尚無列案,但不分藍綠都會緊盯查賄。

各項選務作業如火如荼推進,新北市選委會統計,2024新北投總統票人數有340萬2064人,較2020增加8萬605人,剛滿20歲具有選舉權公民數的首投族有4萬2609人;如果是20至24歲之間、首次具有總統選舉權有17萬585人。

國民黨新北板橋西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春日前指控對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指張拜票影片向民眾散播他賄選的謠言,影片中稱「錢放下去了」、「有幾個都拿到了」。林直言,他做人正當、做事實在且清白,若他賄選會直接辭去議員職務、退出立委選舉,呼籲張快拿出證據。張宏陸日前帶著民眾提供的資料檢舉,也呼籲選民若有其他資料可提供給檢調。

三重民進黨候選人李坤城成立賄選情資回報專線,呼籲不要走賄選回頭路,也鼓勵民眾向他的辦公室檢舉,更附上高檢署檢舉電話。「賄選是不可能的事。」三重國民黨候選人蔡明堂強調,他擔任6屆議員從未參與公共工程,呼籲民眾聽聞賄選應馬上檢舉。

另,民進黨中和立委候選人吳崢日前指控,國民黨候選人張智倫涉嫌利用里民共餐等場合發錢涉賄選。張智倫競選總部表示,這是幫助地方社團發展,協助慈善公益活動,而且是長年推動,相信有能力的人都會去做,不分黨派,為地方盡心力。

熟悉選務人士說,候選人陣營會透過重要樁腳拓票,如透過里長框列里民,也藉此設立斷點,避免引火上身。現在有效票認定標準寬,有些候選人陣營為確定票票入匭,會設法在開票唱票時辨認,以免數量差距過大。

新北地檢署表示,選舉已到尾聲,正持續緊盯賄選情資,因偵查不公開,不便多談細節。新北市警局表示,每次選舉都會接獲賄選情資,但大選卻很少有成案案件,主要是各陣營都盯得緊。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張宏陸 張智倫 李坤城 林國春 蔡明堂

延伸閱讀

新北激戰在地賄聲賄影 藍綠立委候選人都籲選民踴躍檢舉

控張宏陸散播賄選謠言 林國春提告:若賄選就退選辭職

影/吳崢指張智倫發錢涉賄選 張競總:慈善公益為地方盡力

吳崢指控張智倫送錢綁樁買票 張總部否認指控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