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車掃催票 賴清德向選民喊話盼衝出百萬票

賴清德今一早先在屏東車隊掃街,後來再度到高雄與黨籍立委候選人許智傑、李昆澤與李柏毅會合,一路車掃南、北高雄。記者劉學聖/攝影
賴清德今一早先在屏東車隊掃街,後來再度到高雄與黨籍立委候選人許智傑、李昆澤與李柏毅會合,一路車掃南、北高雄。記者劉學聖/攝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高雄車掃,他在車掃前說,自己和副手蕭美琴若要高票當選,高雄鄉親的支持很重要,「100萬票,好不好?」盼高雄開出百萬票,現場民眾也高聲回應:「好!」

賴清德今天上午先後與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許智傑李昆澤李柏毅一同車掃拜票,賴清德先到鳳山龍成宮參拜後啟程,車隊行經鳳山、三民、左營等區。

賴清德車掃時獲得許多民眾熱情回應,沿途不少路口都有民眾搖旗、高喊「凍蒜」。經過菜市場時,還有婆婆媽媽歡呼迎接;有店家聽到車隊經過,也趕緊跑出來打招呼。賴清德也不斷比出2號手勢,提醒民眾總統票投2號賴蕭配

賴清德陪李昆澤車掃前表示,自己與李昆澤認識多年,非常清楚李昆澤對問政專業與對高雄建設的用心。李昆澤在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支持前瞻計畫也在立法院捍衛前瞻預算,是最專業的交通立委。

李昆澤說,賴清德與蕭美琴是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中,最有經驗、最有方向,也最有準備的候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有完整的政治歷練,對於台灣的發展以及與國際關係也有明確的目標,是能夠讓台灣走對的路的人。

另外,賴清德在李柏毅競選總部前致詞表示,選前黃金週,他和蕭美琴南北兵分二路展開全國大車掃,週六就要投票,希望和大家一起攜手走完最後一哩路。

賴清德說,李柏毅這席立委很重要,如果李柏毅當選,民進黨在國會就有機會過半。而他和副手蕭美琴也要拜託高雄鄉親支持,如果賴蕭配要高票當選,高雄鄉親的支持很重要,「100萬票好不好?」現場民眾高聲回應:「好!」

李柏毅也在車掃時送上全糖的珍珠奶茶給賴清德,賴清德見狀立刻開心收下。李柏毅說,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用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全力輔選各地候選人,誓言再度拚出國會過半、高雄8席全壘打的成績,更要守住他這席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2024高屏離島立委 李昆澤 李柏毅 民進黨 蕭美琴 許智傑 賴清德 賴蕭配

延伸閱讀

賴清德海外後援會歸國 相約1月13日完成最後任務

賴清德駁台南炒房是「換屋自住」 國民黨凌濤:賴清德是要住多少地方?

回防固守本命區選票 賴清德下午展開台南2至6選區車掃

影/喊話中共軍機不要來 趙少康:賴清德若當選兩岸風雲會緊張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