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大咖台南催票…藍拚翻轉 綠固守

前總統馬英九(右二)昨天到台南陪立委候選人陳以信(左一)到市場拜票。記者李文德/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右二)昨天到台南陪立委候選人陳以信(左一)到市場拜票。記者李文德/攝影

雲嘉南各立委候選人昨天把握選前超級星期天催票,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長王金平到台南幫泛藍候選人助陣,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帶領綠營衝刺。另,嘉義藍綠各以車隊掃街、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妻子陳珮琪在雲林辦女力座談。藍綠白今天同在台南掃街,藍、白拚在深綠選區逆轉勝,綠要衝出最高票。

前總統馬英九及胞姊馬以南陪南市第6選區國民黨陳以信到東區崇義黃昏市場送春聯,民眾熱情地不斷喊「歡迎馬前總統」,馬還到市場廣播室當起「播音員」。王金平為4選區無黨籍李全教的造勢站台,推崇李是學者出身,未來新市鐵路地下化讓李去立院打拚。

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右四)發布問政成績, 市長黃偉哲(左三)相挺。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右四)發布問政成績, 市長黃偉哲(左三)相挺。記者謝進盛/攝影

南市2選區郭國文發表七股區問政成績單,指出整修國聖燈塔並擴建停車場、大寮公墓轉型成運動公園、台南大學七股校區轉型等;本身是七股人的市長黃偉哲、南市議會副議長林志展等多名議員出席力挺,黃偉哲說,和郭國文共同努力下擋下大潮溝太陽光電案。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昨先後和嘉縣1選區蔡易餘、2選區陳冠廷車隊掃街,沿途許多民眾揮手應援。王義川說,他算是半個嘉義人,政黨票要支持民進黨,讓嘉義再多1席立委。

嘉縣1選區國民黨詹琬蓁帶著青年競選團隊到市場、夜市拜票,她說,陸續完成8鄉鎮車掃;朴子市長吳品叡發起大遊行,呼籲支持侯友宜,近百輛車輛自發參加,嘉縣黨部主委翁重鈞也上戰車拜票。

柯文哲妻子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雲縣前議員林淑芬辦「女力啟航.看見雲林」座談,帶全場寫下「你的一票決定清廉或貪腐」拉票,並表示有人刻意操作棄保,深不以為然。

今天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都在台南拜票,侯友宜上午到安南區、北區掃街、拜廟;賴清德車隊則繞第2至第6選區,蕭美琴後天到1選區陪掃街;柯文哲今從新營到麻豆掃街及廟口開講,明天在關廟參拜、永康復華夜市及善化夜市拉票。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2024雲嘉南立委 翁重鈞 蔡易餘 詹琬蓁 郭國文 陳以信 馬以南 馬英九

延伸閱讀

柯文哲前腳剛走!侯友宜、蔣萬安進瑞豐夜市掃街 藍白較勁意味濃

藍白超級星期天瑞豐夜市掃街 侯友宜、柯文哲拚場未碰面

侯友宜高雄瑞豐夜市拜票 民眾開心跟侯自拍

管中閔現身站台掀高潮!侯友宜:一票票找回來 不要再被民進黨騙一次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