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未到政見發表會棄權 吳沛憶猛攻:缺席去打籃球

民進黨候選人吳沛憶。圖/擷取自網路
民進黨候選人吳沛憶。圖/擷取自網路

台北市立委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候選人今天舉辦政見發表,排序第四位的國民黨籍候選人鍾小平未出席,北市選委會經過唱名三次未到判定棄權。接續上場的民進黨候選人吳沛憶痛批鍾小平,在議會毫無提案、一半會期沒開會,不僅是薪水小偷,就連今天政見發表也缺席,「選擇把媒體叫去打籃球。」

鍾小平指出,原本上午要參加電視政見發表,但他今天中午在市議會舉辦KMT國民黨籃球隊與南山高中籃球隊競賽,主席朱立倫和蔣萬安都要參加,自己是活動的主辦人,去政見會要2個小時時間,所以沒辦法參加。

吳沛憶開頭先向中正萬華選民致謝,給予機會擔任民代,她出身自平凡公教家庭,和30多歲的民眾一樣肯吃苦、打拚,從政也是由基層慢慢磨練,擔任議員這五年間,服務超過5千位民眾、1千場次行動服務站。

她說,第一個任期碰上了百年大疫,寸步不離萬華,幫助市民服務陳情,連夜半手機都不敢關靜音,並且媒合物資站,發放口罩、酒精、乾糧等防疫用品,以及募集網路SIM,確保學童線上授課能順暢,她和現任立委林昶佐,協助攤商補助、振興專案。

旋即,吳沛憶猛攻,「想問鍾小平當時人在哪裡?」沒有幫忙就算,至今仍在消費萬華傷痛,疫情能看出人性,很不道德,到現在還在操作棄保,呼籲要棄打混、投機的鍾小平,保認真吳沛憶。

吳沛憶細數擔任議員內的政績,主張服務不分黨派,包含騎樓整平、16座特色公園,爭取2000萬預算關心學童、學校周邊的人行道拓寬,更爭取1億元經費改造艋舺公園景觀,加速捷運萬大線周遭的策略性都更,待捷運工程結束後,規畫整體道路設計及打造新興捷運商圈。

社福方面,吳沛憶說,爭取長輩相關電梯補助,以及增加長照據點、延長日照服務時間及放寬外籍照護者條件。幼兒方面,增加2歲幼兒專班,在地公幼增加23班、公托4處,也率先提案違規托育機構公開上網。教育方面,則是實驗教育中心提供更好教育空間,以及兒童閱覽室參照國外做體驗式美學。

新興文化部分,吳沛憶說,任內支持霹靂舞運動、滑板,不僅增闢場地,也爭取選手們到國訓中心培訓。她拋出「國際台北文化首都」北車周遭的雙子星計畫等,周遭鐵道部、兩廳院等中央地方文化資源整合,如同美國首都華盛頓DC博物館群,中正萬華也要打造藝文廊帶,文化經濟成亮眼名片。

國民黨籍候選人鍾小平未出席,北市選委會經過唱名三次未到判定棄權。圖/擷取自網路
國民黨籍候選人鍾小平未出席,北市選委會經過唱名三次未到判定棄權。圖/擷取自網路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延伸閱讀

蕭美琴化身戰貓 台北市內趕場陪吳沛憶、王閔生、許淑華車掃

吳沛憶控投放文宣遭抽走 鍾小平嗆「請她報警抓人」

鍾小平喊「棄于保鍾」嗆吳沛憶是巨嬰 吳反擊:棄薪水小偷鍾小平

今年最後一天藍綠大咖輔選不停歇 鄭文燦讚吳沛憶選區服務最扎實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