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基隆巷戰肉搏 訴訟戰開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二)昨天到新北市汐止區為國民黨候選人廖先翔(右二)助選,前往秀豐市場拜票。記者邱瑞杰/攝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二)昨天到新北市汐止區為國民黨候選人廖先翔(右二)助選,前往秀豐市場拜票。記者邱瑞杰/攝影

選戰倒數,新北立委候選人把握分秒衝刺,掃街巷戰肉搏,激戰區攻擊火力刀刀見骨。民進黨汐止選區立委賴品妤到監察院告發新北市府瀆職,指對手廖先翔家族違建沒依法恢復原狀,要求廖退選;廖先翔表示,市府已開立處分書,廖家沒異議,他坦然面對家人違規,改善進度歡迎大眾檢驗,該退選的人是賴品妤。

賴品妤昨天前往監察院遞交檢舉函,告發新北市政府瀆職,賴說,廖先翔近期掛看板宣稱,「若有侵占國有地就退選」,希望廖說到做到。廖先翔昨天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秀豐黃昏市場拜票,回應賴品妤的指控。廖說,賴品妤慣用影射方式,大家都知道做違建行為的人不是他,賴可能急了亂槍打鳥,他個人沒做任何違法的事,該退選的是賴品妤。

新北市立委第十二選區民進黨候選人賴品妤(左二)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沈伯洋(右二),昨前往監察院告發新北市政府瀆職。圖/賴品妤團隊提供
新北市立委第十二選區民進黨候選人賴品妤(左二)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沈伯洋(右二),昨前往監察院告發新北市政府瀆職。圖/賴品妤團隊提供

除了汐止選區火花四射,中和選區也瀰漫硝煙味。民進黨候選人吳崢指控,對手張智倫涉嫌賄選,行為包含發送紅包、萬元現金及高價電腦等,呼籲檢調嚴查。張智倫競選總部回應,這是幫助地方社團發展,協助慈善公益,且是長年推動,有能力的人都會去做,他是不分黨派為地方盡分力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到中和廣福宮參拜,與張智倫車隊掃街。侯批民進黨用奧步騙選票,呼籲支持者集中在野力量,才能完成政黨輪替,民主制衡。

新北土城三峽選區選情也膠著,候選人把握政見會吸納中間票。國民黨林金結帶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名簽署的六大政見,爭取郭粉支持,民進黨吳琪銘酸林金結出示郭台銘簽名是蹭聲量,他推動AI科技園區廊道,科技界名人宣明智、財金專家謝金河也為他背書,郭台銘好友、土城前市長盧嘉辰已表態挺他,雙方別苗頭。

藍軍昨晚在基隆辦萬人造勢,侯友宜、趙少康、馬英九、韓國瑜、蔣萬安、朱立倫、謝國樑等大咖齊聚,力挺立委候選人林沛祥,展現氣勢。民進黨基隆立委候選人鄭文婷昨指控對手林沛祥家族財產申報涉不實,林沛祥反批,鄭發言是憑空捏造,財產申報是監察院核實的,沒有任何問題。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廖先翔 張智倫 朱立倫 林沛祥 林金結 賴品妤 郭台銘

延伸閱讀

為違建案告到監察院 賴品妤、廖先翔互嗆退選

到汐止輔選廖先翔 朱立倫:關鍵的1席要拿下

賴品妤監院告發新北市府瀆職 嗆聲廖先翔兌現承諾退選

賴品妤因廖先翔老家告新北市府瀆職 地政局反擊:已開罰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