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睽違4年!高二生「世界氣球大賽」奪冠 興奮喊:讓世界看見台灣

讓刀叉變得清潔又閃亮如新 專家授一招快速有效的洗碗機訣竅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張廖萬堅:4年提150項教育政見 廖偉翔批「黨意立委」

國民黨中四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批對手是「黨意立委」,背棄從政初衷,主打青年福利政策,減輕青年負擔。圖/廖偉翔提供
國民黨中四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批對手是「黨意立委」,背棄從政初衷,主打青年福利政策,減輕青年負擔。圖/廖偉翔提供

台中立委政見發表會今登場,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接受會後訪問時,提出他過去四年,提出150項教育政見、爭取了24億,並非台中市長盧秀燕口中「睡覺立委」,也呼籲對手真的想改變,應認真傾聽民意,點滴累積努力才會改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則批對手是「黨意立委」,背棄從政初衷,主打青年福利政策,減輕青年負擔。

中四選區政見發表會後,張廖萬堅說,他過去四年在教育政見上,提出150項政見,爭取24億預算,也在兩任8年內,將國道一號銜接台74線「從零到有」,中央斥資62億、將於五月通車;捷運藍線中央、地方不同意見,已協調過5次,希望儘速解決動工;會展中心二期因中市府多拖4年,經費暴增,但中央會繼續支持。

張廖萬堅提到,對手不斷用負面選舉,將過去國會惡鬥文化延續到選舉,他出身基層,當過五屆市議員、兩屆立委,選了9次選舉,每次得票數都在增加,都是市民的信任,但對手卻持續斷章取義、扭曲、抹黑。

張廖萬堅強調,他曾是挑戰者,都尊敬對手,選舉不該如此,若真想改變,應認真學習、一步一腳印,認真傾聽民意,改變是一群人努力合作,點滴累積才會改變。

廖偉翔以「立法院投票紀錄」,指控張廖萬堅是「黨意立委」,質問張廖為何反對「儘速採購疫苗至4000萬劑的提案」?針對張廖提告,廖偉翔說「都是事實有甚麼好告的?」,抨擊其浪費司法、社會資源。

廖偉翔主打「青年政策」,直指低薪、高房價的環境,讓青年根本不敢生孩子,也無法扶養父母,他提出減稅方式,引導企業幫員工加薪;再增建社宅、囤房稅、包租代管等方式,平穩台灣房市,長照家庭減稅18萬、提高住宿機構補助最高至3萬元、開辦長照保險等;另有「心理政見」,幫助青年正視心理健康。

廖偉翔再說,民進黨中央政府,既不給預算也不給建設,前瞻計畫的分配經費六都倒數第二,連影響西屯、南屯發展最重要的捷運藍線,都被卡在行政院超過260天遲遲不開會,他進國會後要大力推動捷運藍線,一年核定、四年開工,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避免縣市經費分配不均。

民進黨中四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接受會後訪問時,提出他過去四年,提出150項教育政見、爭取了24億,並非台中市長盧秀燕口中「睡覺立委」。圖/張廖萬堅提供
民進黨中四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接受會後訪問時,提出他過去四年,提出150項教育政見、爭取了24億,並非台中市長盧秀燕口中「睡覺立委」。圖/張廖萬堅提供

2024中彰投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廖偉翔 張廖萬堅

延伸閱讀

推「台灣賴啤」酸時政 廖偉翔同台王鴻薇談「揭弊」

全教總等教團三度陪站路口 力挺張廖萬堅「教育立委」

綠營要角勤跑台中拚選情 盧秀燕:「兩串蕉」無助選情

影/高端疫苗採購涉貪汙圖利? 3立委候選人北檢告發這3人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