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電視政見/吳音寧暗批謝衣鳳 Uber司機參選推重判隨機殺人者

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民進黨候選人吳音寧今天在公辦電視政見會中「暗批」對手現任立委謝衣鳯。圖/翻拍自公辦政見會直播網
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民進黨候選人吳音寧今天在公辦電視政見會中「暗批」對手現任立委謝衣鳯。圖/翻拍自公辦政見會直播網

彰化縣立法委員公辦電視政見會今天登場,第三選區4名候選人中,僅二人到場發表政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提出政見「暗批」對手現任立委謝衣鳯,指台糖土地待活化,可拿來興建社會住宅,而非讓特定人士購得做私人使用;而Uber司機洪建興曾考書記官落選,此次參選希望推重罰酒駕、性侵、隨機殺人、虐童案,要喚起重視生命安全。

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共4位候選人,今天國民黨現任立委謝衣鳯與中華統一促進黨候選人桂麗娜未到場發表政見。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政見暗批謝衣鳯,指彰化西南角長期不被重視,還有台糖土地待活化,應做為公共用,興建社會住宅,可以符合居住正義,做青創園區,而非讓特定人士購得做私人使用;又說她也會要求NCC修改法案,要求第四台提供最基礎的費率方案,有不同組合的收費標準,而非只有單一方案,「要把遙控器還給人民,把選擇權還給鄉親。」

吳音寧說,她讀法律系,大學時就發現台灣法律有很多不合時宜,未來希望能透過立委職權要為公眾來立法修法,而不是為了自己家族的利益來修法;她也強調選區的十鄉鎮,是台灣重要農牧畜產地,但十鄉鎮長期面臨人口外流問題,偏鄉也極需建設,未來她將推動協助食品加工,也將協助觀光產業發展。

吳音寧也要推動促成中科招商,但不主張中科招商未滿時,又要在一旁農地再畫開發大餅,所以希望在彰化爭取國家級的農產物流園區,不是為了私人利益的建設,不為工程而工程,像基礎的農水路和灌排都還不足,所以要再爭取,並打造西南角更方便的交通路網。

而政治素人洪建興為Uber司機,也曾任貨運司機,曾參加過法警與書記官司法特考落榜,他提出要重罰酒駕、隨機殺人要重罰,他說選舉不是藍的就是綠的,上月國中生的死亡是誰害的?選票害的,他的參選就是希望保障人民安全,而酒駕可能只罰18萬,法官輕判,會造成有樣學樣,有恃無恐,受傷的就是善良小老百姓。

洪建興還現場高歌「我有熱情的心肝,要為你打拚」,他也提出要設基金專戶、國家代償,支持警方合法用槍,他強調自己不是嘴砲政客,警察不敢開槍,因為出事怕法官判賠,但倒楣的是小百姓,應讓國家代償,也希望爭取加強軍警消裝備,希望減少軍警消的傷亡;由於自己當Uber司機,更體會到台灣的觀光沒有日韓觀光發達,感覺進步空間很大,未來會大力推廣潛水、爬山等休閒活動,他認為台灣可以暫停金援外交,把錢用於推社會住宅和棋盤式土地規劃等,帶動地方發展。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Uber司機洪建興希望改革司法,喚起重視生命安全。圖/翻拍自公辦政見會直播網
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Uber司機洪建興希望改革司法,喚起重視生命安全。圖/翻拍自公辦政見會直播網

2024中彰投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吳音寧 謝衣鳯

延伸閱讀

彰化立委第三選區爆看板大戰 吳音寧駁非政治權貴

吳音寧臉書貼18歲演講為弱勢發聲 強調選戰對抗家族私利

吳音寧指謝衣鳯家族台糖地蓋豪宅 空地還幫韓國瑜造勢

影/謝衣鳯嗆不用每天搞選舉抹黑 吳音寧再轟謝家豪宅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