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楊志良失言掀波 張斯綱找女力助功 吳思瑤批張常做這事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今在石牌自強市場掃街,她批張斯綱常拿她的年齡做文章,惡意對外說「吳思瑤是阿姨」。記者林佳彣/攝影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今在石牌自強市場掃街,她批張斯綱常拿她的年齡做文章,惡意對外說「吳思瑤是阿姨」。記者林佳彣/攝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談女性年齡、生育議題掀失言風波,張今邀4名藍營女性議員力挺陪掃北投市場。是否為挽救選情,他表示,行程2周前就已安排好。在石牌自強市場拜票的吳思瑤則批,張常拿她的年齡做文章,惡意對外說「吳思瑤是阿姨」,喊話全台「思瑤姊姊們」,年齡是女性身上勳章。

張斯綱今天邀集國民黨北市議員耿葳、鍾沛君、柳采葳及新北議員戴湘儀,一起到北投市場掃街衝人氣。張表示,女力行程不好約,今日行程早於兩周前就排好,凸顯國民黨新女力,是未來國民黨非常重要戰鬥力、主流力量。

張斯綱提及,楊志良昨晚向他、徐巧芯道歉,自己跟楊說,還是要跟吳思瑤表達歉意,因為失言後續衝擊楊本身,希望他仔細思考。是否擔心影響婦女選票衝擊?張直言,這兩天危機處理,也接到鼓勵、詢問電話,經說明,大家肯定快速處理且提醒找人住講要慎選。

柳采威說,與耿葳都是30歲以上且未婚、未生,她認為只要認同、喜歡、相信自己的女性就應該是最強女性;對於楊一番話感到驚訝,他可能欠缺考量,她個人則不太認同。

近期喜懷二寶的鍾沛君直言,這件事不分藍綠、只分是非,她今天站在這裡,認為楊應道歉,不是因為政黨,而是這番話冒犯所有女性,不管誰說都應為此道歉。耿葳認為,多少會影響選情,希望大家回歸政策討論較為理性。

吳思瑤到石牌自強市場拜票說,這場選舉的負能量太多,張找重砲手來攻擊,是他選擇要跟仇女、厭女者站在一起,現在出包、弄巧成拙卻他急切割,稱要楊照劇本講,吳就問,張給楊攻擊吳思瑤的劇本是什麼?張迄今還在選舉操作,直言他沒在此事獲得深刻反省。

吳說,思瑤姊姊是士北大小朋友對她的稱呼,張大她3歲,卻長期在她的年齡大做文章,一再惡意對外說「吳思瑤是阿姨」,這種消費、歧視、操作女性,台灣政壇諸多男性也應當檢討。

49歲的她認為,年齡累積是吳思瑤身上的勳章,全台許多思瑤姊姊們跟她一樣,在不同職場貢獻社會,對社會貢獻不小於男性,也直言年齡或者婚育議題不應成為沙豬主義者的歧視焦點。這次事件,她個人承受事小,也向全天下的楊志良們喊話,「管好自己的嘴,女性的子宮,輪不到你們來說嘴。」

吳告訴繼續不認失言的楊志良,「沒有勇氣面對自己錯誤的人,才是弱者。思瑤姊姊們不是弱者,全台灣的獨立女性不是弱者。」她分享,今天跑行程接到一名不認識的女醫師來電,表明自己是投入醫師工作的獨立女性,說要捐款為吳加油,而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也給予大大擁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談女性年齡、生育議題掀失言風波,張今邀4名藍營女性議員力挺陪掃北投市場。記者林佳彣/攝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談女性年齡、生育議題掀失言風波,張今邀4名藍營女性議員力挺陪掃北投市場。記者林佳彣/攝影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今在石牌自強市場掃街拜票。記者林佳彣/攝影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今在石牌自強市場掃街拜票。記者林佳彣/攝影
國民黨北市立委候選人張斯綱今天邀集國民黨北市議員耿葳、鍾沛君、柳采葳及新北議員戴湘儀,一起到北投市場掃街衝人氣。記者林佳彣/攝影
國民黨北市立委候選人張斯綱今天邀集國民黨北市議員耿葳、鍾沛君、柳采葳及新北議員戴湘儀,一起到北投市場掃街衝人氣。記者林佳彣/攝影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吳思瑤 張斯綱 楊志良

延伸閱讀

總統辯論會下午登場 蔣萬安:對「侯康配」非常有信心

楊志良站台又失言!婦團:傳遞錯誤價值觀 不該再給發言舞台

楊志良助選掀失言風波 吳思瑤批:原始設定要攻擊我

楊志良失言衝擊選情 張斯綱二度出面:應向吳思瑤、徐巧芯致歉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