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影/爆高端採購疑雲...廖偉翔公布董事會議3音檔 籲檢調徹查

國民黨台中市第四選區候選人廖偉翔,爆料高端董事會談話內容,指疑雲重重,將提供檢調單位調查。記者陳秋雲/攝影
國民黨台中市第四選區候選人廖偉翔,爆料高端董事會談話內容,指疑雲重重,將提供檢調單位調查。記者陳秋雲/攝影

國民黨台中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今公開高端董事會3份音檔,提到高端疫苗「不能低於700元」、超過700塊的部分「統統拿來董事會分掉」。另有人轉述「穩通過的一路開綠燈」等。廖說,將提供音檔等相關資料給檢調調查。

廖偉翔指出,三份音檔來自高端內部董事會及審計會流出的現場錄音檔,民眾爆料,內容有高端董事長張世忠、總經理陳燦堅等人對話,他強力質疑高端最後的溢價25%,疑雲重重。且從音檔發現研發決策草率,形同草菅人命。

廖偉翔放出3段錄音檔,其他資料還會視情況再公開。第1段,與會者提到政府期待的數字是700元,會中有人說期待總經理與政府協商,不能低於這個數字,還說「超過700的部分,統統拿到董事會分掉」;廖疑會中人笑談發國難財,執政黨採購疫苗消極,讓高端肆意開價,檢方應主動偵查是否有利之嫌。

第2段,廖偉翔說,有人講到政府補助款4億7300萬,有人轉述指有成大醫師說政府「穩過的,一路開綠燈」、「穩過的」,是有人未卜先知?還是有人私相授受,應追查到底。

第3段,廖偉翔指出,與會有稱疫苗是保護力60分或90分的問題,假設不太有效,是否把抗原提高就好,完全不符科學。最後結果,爆出16位審查委員遭撤換8人當時尚未簽約,為何3月就知道收益40億元?是否有隱情,高端應說明

醫師蔡明忠指出,疫苗採買應以安全為先、其次為有效,最終要採購經過三級測試的疫苗施打,這是國際要求疫苗製作要「按表操課」,計畫流程中若出現變數或實驗結果需修正,重新擬計畫案及審查後才能更改,音檔中的提高抗原的說法不符合科學依據,此音檔內容如屬實,值得檢調深入了解。

律師林瓊嘉說,高端研發疫苗後有無誠實告知政府效果?音檔提到「一路開綠燈」,若高端未告知政府就涉及詐欺,若政府知情就可能涉圖利、貪瀆問題,呼籲檢調主動調查。

廖偉翔質疑,當初護航高端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知不知道內情?他的對手張廖萬堅在立院投票封殺進口4000萬劑疫苗時,是否盡到監督責任?

張廖萬堅指出,若該事件有問題就應送法院處理,沒問題就不應用「疑似」,硬要牽拖他,並呼籲對手應先查證事實,不要為了選舉操作;選舉是是非非,選民還是希望看到牛肉在哪、政見在哪,對手的方式不予置評也不認同。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廖偉翔 張廖萬堅 高端

延伸閱讀

影/告對手廖偉翔抹黑誹謗 張廖萬堅:參選9次以來選風最敗壞

張廖萬堅提告加重誹謗 廖偉翔:文宣所提都是事實

柯志恩批他抹黑管中閔抄論文 張廖萬堅駁:並非不成立

掃市場台中巿民突問支持捷運藍線嗎? 趙少康承諾:全力推動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