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神隱 綠憂三重變天 藍評估有機會

民進黨立委余天造勢場合高歌一曲總能掀起高潮,圖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右二)今年10月到三重為李坤城站台,與余天(左二)合唱。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余天造勢場合高歌一曲總能掀起高潮,圖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右二)今年10月到三重為李坤城站台,與余天(左二)合唱。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民進黨立委余天被爆因不分區未入榜,和黨埋下心結,神隱月餘,對輔選意興闌珊。黨對外說法是余天有身體因素,余家人卻說「身體還不錯」,基層擔心影響綠營三重選區提名人李坤城選情,更憂效應擴及全新北。藍營評估,國民黨選將蔡明堂基層實力雄厚,有機會拚翻轉。

余天放棄連任,交棒給前議員李坤城,不過民進黨上月15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其他選區候選人想找余天輔選統統被拒,余11月4日後未再現身造勢場合,臉書久未更新。余天日前表示,政治的問題都不要問他,這也跟不分區名單沒有關係,仍難杜悠悠之口。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說,余天身體有些狀況,缺席造勢場和不分區提名與否無關。不過其子余祥銓近日錄「命運好好玩」,被問及爸爸近況,他表示「爸爸身體明明很好,在家抱孫很開心。」

有綠營人士透露,地方認為余天當初讓出區域立委席次,以為可以列不分區立委,「感覺受騙,當然心結難解」。該人士也說,余天知名度高、長輩緣極好,11月20日綠營新北小雞聯合登記,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有到場,原本在採訪通知上的余天卻不見身影,令人焦慮。

拚連任的新北綠委吳琪銘說,余天站台效果十足,尤其電話拜票那句「哇天仔啦」,親切感很夠,以余天對黨的忠誠度,最後關頭還是會出面協助。

李坤城強調,余天辦公室團隊初選後已進駐,他與余天有保持聯繫,余在選戰關鍵時刻,一定會為他站台。

國民黨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候選人蔡明堂(左二),基層實力雄厚,藍營評估,有機會拚翻轉。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候選人蔡明堂(左二),基層實力雄厚,藍營評估,有機會拚翻轉。本報資料照片

余天神隱引發綠營三重「變天」焦慮,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新北總幹事李乾龍說,三重居民重視在地性,他認為與其靠民進黨「余天心結」想躺著變天,不如勤走基層、深入市場,蔡明堂基層實力穩固,有機會讓三重「綠地變藍天」。

李乾龍說,「選舉沒有絕招,就是勤」,傾聽民意、身段柔軟最重要。蔡明堂表示,內部評估他對年輕世代拓票要加強,有找他過去帶過的旅美、旅日等地職棒選手助陣,衝刺空戰。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余天 劉世芳 吳琪銘 李乾龍 李坤城 蔡明堂

延伸閱讀

柔柔懷孕胖22公斤 余祥銓這一句讓她一秒暴怒

【即時短評】綠三重鐵板 「消失的余天」成破口?

余天持續神隱 綠小雞求輔選皆碰壁 相信最後會出關

余天心結會「變天」?李乾龍:靠余天不如靠自己 三重可望重返藍天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