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中四選區立委被評「五五波」激戰 108課綱古文題成戰場

國民黨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以108課綱疑刪古文為題,痛批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是黨籍立委。圖/廖偉翔提供
國民黨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以108課綱疑刪古文為題,痛批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是黨籍立委。圖/廖偉翔提供

民調網站「無情真實的未來預測」預測2024年立委選情,台中第四選區也被評為「五五波」,選情激烈;藍營立委候選人廖偉翔108課綱遭刪古文,痛批綠營意識型態治國,遭立委張廖萬堅酸「太年輕、沒專業」;廖偉翔回批張廖是「黨意立委」。張廖萬堅嘆,對手缺乏專業背景了解,為了選舉操作而輕率噴口水,扭曲108課綱精神,令人遺憾。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日前指出,108課綱刪除如顧炎武的廉恥等經典古文,學生不再知道為何「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痛批新課綱為「無恥的課綱」,引各界討論。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回應,從未廢棄禮義廉恥,且高中選文中,仍有文章論及品德和修養。

廖偉翔發短影音,痛批民進黨為了意識型態,摧毀教育文化,108課綱大刪古文,踐踏寶貴中華文化,破壞教育系統,古文代表維繫社會和諧倫理綱常,卻被張廖萬堅說「太年輕」,反擊喊「年輕不代表不專業,年輕不代表沒有是非」,批張廖是民進黨黨意立委,心中無人民。

廖偉翔表示,每篇古文不僅是簡單文字,例如黃宗羲的《原君》,檢討了當權者對於權力的貪婪與不當利用。他質疑,民進黨刪除這篇文,是不認同「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思想?難道張廖萬堅認為,現代學生不需這些基本素養

張廖萬堅認為,對手應多了解108課綱談論角度,而非針對單一老師立場就以偏概全。張廖說,108課綱研擬約有10年,全教總有6成老師認為方向正確,5成5認為可以對未來有幫助,精神是「自主學習」,也未刪除文言文,是選擇15篇教材供參考,若老師認為該篇文章重要,也可作補充教材建議學習。

對於108課綱古文爭議,張廖萬堅感到遺憾,表示選舉期間,僅憑具有特定意識形態及政治立場的老師發言,就抹煞教育界多年研發的課綱精神;國民黨候選人缺乏專業背景了解,為了選舉操作而輕率噴口水,扭曲108課綱精神,令人遺憾。

民調網站「無情真實的未來預測」預測2024年以總統得票率推估立委選情。其中台中市國民黨顏寬恒、廖偉翔、羅庭瑋,分別對戰民進黨林靜儀、張廖萬堅、江肇國,戰況皆為五五波。

立委張廖萬堅嘆,對手缺乏專業背景了解,為了選舉操作而輕率噴口水,扭曲108課綱精神,令人遺憾。記者劉柏均/攝影
立委張廖萬堅嘆,對手缺乏專業背景了解,為了選舉操作而輕率噴口水,扭曲108課綱精神,令人遺憾。記者劉柏均/攝影

108課綱 2024中彰投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北一女 廖偉翔 張廖萬堅 文言文 素養

延伸閱讀

民調網站預測立委席次 藍拿56席、綠有47席

2024選戰溫度計/張廖萬堅對地方經營有信心 對決「台中蔣萬安」當選率曝光

藍白台中合 蔡壁如:我的競總主委是市長媽媽盧秀燕

「男人喜歡向女友秀肌肉」 韓國瑜:國民黨執政推台灣「六塊肌」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