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錦坤緊咬「楊桃館」違建被排入拆除 陳俊宇:依法處理

根據航照圖對比,左圖為楊桃集貨場農業設施拿到使用執照前的91年6月22日,右圖為拿到使用執照後的91年10月15日,顯示2樓已被加蓋違建;員山鄉公所最近查報270平方公尺的2樓違建,若無法補照就必須拆除。圖/林錦坤提供
根據航照圖對比,左圖為楊桃集貨場農業設施拿到使用執照前的91年6月22日,右圖為拿到使用執照後的91年10月15日,顯示2樓已被加蓋違建;員山鄉公所最近查報270平方公尺的2樓違建,若無法補照就必須拆除。圖/林錦坤提供

民進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陳俊宇獲提名前的7月拆除自家農舍違建,被爆沒拆乾淨,員山鄉公所10月初再度查報違建。無黨參選人林錦坤今天表示,經查2樓270平方公尺都是違法加蓋,上周已被縣政府列入「排定拆除」對象,他要求陳坦白誠實面對,主動拆除,別再藉重新會勘拖延;陳俊宇對此回應「依法處理」。

據了解,鄉公所查報陳俊宇的農舍違建面積270平方公尺後行文給縣政府,縣府10月25日去公文令其1個月內補照,陳俊宇未補照,被排入違建拆除。陳俊宇說,先前(7月)已針對縣府來函所載的違建事項拆除完畢,因鄉公所近日辦理會勘認定的面積與實際面落差甚大,他已依法提出陳述,將持續依法處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楊桃館」爭議未歇,林錦坤表示,當時年僅26歲的陳俊宇於90年5月28日向陳姓地主買下員山鄉隘界6路這塊農地,農會楊桃產銷班早年決定興建集貨場,由陳俊宇無條件提供土地,向農委會申請興建補助247萬餘元,不足經費由產銷班員出資,依規定至少無條件供班使用10年後,建築物才能由地主所有。

林錦坤說,集貨場是農業設施,就算建築物歸屬地主,也不能當農舍居住;依照航照圖對比,91年8月1日在拿到集貨場使用執照,10月就出現2樓違建,原本1樓的集貨場變成有樓梯2樓的農舍豪宅,違規改建後沒幾年,陳俊宇就搬去居住,拿公款補助擅造自家豪宅違建,占住使用長達18年。

面對質疑違建,陳俊宇多次對外表示,之前已經依照縣府載明的違建拆除完畢,「後續縣府若有提出違建認定之公文,會依法處理」。

林錦坤批評陳俊宇不但已經收到公文1個多月,對於再遭查報違建,沒有依法處理補照或拆除,竟然要求「重新會勘」。

林錦坤細數陳俊宇的農舍違建,2015年已被縣政府依違反農地農用,罰款6萬元,沒有改善;在爭取民進黨內提名前偷偷拆違建,卻只「拆半套」;最近又被查到違建,不是說好「會依法處理」嗎?為何使出要求「重新會勘」爛招,一再藉故說謊拖延,呼籲民眾看清楚這種人真面目,如此品德不足以參選立委。

林錦坤表示,該農舍豪宅屬「實質違建」,連補照都沒辦法補,就算「重新會勘」也改變不了違建事實,更凸顯其藉故使出「拖延戰術」來迴避,呼籲政治人物首重誠信,請陳俊宇誠實面對吧,主動拆除。

原本1樓的楊桃集貨場被違規改建成2樓的農舍住宅,圖為增建上2樓的樓梯。圖/林錦坤提供‧翻攝自臉書
原本1樓的楊桃集貨場被違規改建成2樓的農舍住宅,圖為增建上2樓的樓梯。圖/林錦坤提供‧翻攝自臉書

2024宜花東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宜蘭 林錦坤 農地 農舍 違建 陳俊宇

延伸閱讀

2024選戰已至少10起「違建案」 尚未處理含賴清德等3案

綠批支持黃琤婷是支持韓國瑜 藍嗆票投陳俊宇是挺詐騙

稱韓國瑜難擔當國會門面 林飛帆:不支持他當立法院長就投陳俊宇

被無黨參選人林錦坤告涉侵占等案 綠營陳俊宇:違建已拆除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