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美麗島44周年 高雄反空汙集會訴求「呼吸人權」 民進黨無人到場

多個環團在高雄市政府前舉辦反空汙集會,以行動劇方式反諷高雄汙染嚴重。記者張議晨/攝影
多個環團在高雄市政府前舉辦反空汙集會,以行動劇方式反諷高雄汙染嚴重。記者張議晨/攝影

美麗島事件今天滿44周年,南部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上午聚集高雄市政府前披上白布條抗議,訴求「國際人權日、興達無煤時」,南部健康空氣聯盟洪輝祥引美麗島事件為例,以「呼吸人權」、「牢裡自由」、「牢外毒氣」等道具,反諷民進黨大開民主倒車,並發表宣言要求興達火力發電廠燃煤機組應提早除役;活動還邀請朝野參與,但僅國民黨、時代力量關注,民進黨卻無人參與。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說,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及各選區立委,對於反空汙推動從未缺席,一定全力支持反空汙但不做口水戰。

反空汙集會由南部健康空氣聯盟、南部反空汙大聯盟、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單位發起,訴求包含廢除興達電廠燃煤機組,爭取呼吸平權,呼籲中鋼三、四號煉焦爐退場熄火以及加嚴空品標準。

集會中環團拿出官方統計資料,指高雄2019年至2021年燃煤鍋爐生煤用量已是各縣市第一名,高雄燃煤鍋爐使用的生煤總量,還是台中火力發電廠一半,凸顯燃煤發電機組、鍋爐對於高雄空氣品質影響。

洪輝祥指出,高雄呼吸著全國最毒、最髒的空氣,除了承受可能罹癌的風險,還讓民眾平均壽命比台北短6年,最支持執政黨的南部人,吸得卻是最毒空氣,他今天站上街頭,是希望政府「掃除空汙三害」,每個人生而平等,不應該在「呼吸權」上存在差別待遇。

洪輝祥等人還披上抗議白布條,以「呼吸人權」、「牢裡自由」、「牢外毒氣」等道具、抗議布條,反諷當今執政黨大開民主倒車。

今上午集會進行前,北、中、南等多個環保團體發邀請函給朝野政治人物,其中僅國民黨、時代力量、喜樂島聯盟獲得回應,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美雅李眉蓁都到場聲援,未到場在野陣營則指派代表或採視訊方式支持活動訴求。

主辦單位表示,民進黨在高雄擁有8席立委,也是高雄的執政黨,今反空汙集會卻無人響應、到場,南部人關心的空汙問題,地方、中央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卻消失,讓與會團體失望。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2024高屏離島立委 李眉蓁 美麗島事件 陳美雅

延伸閱讀

港都「萬安警報」 高雄綠委八仙難過海 黃昭順酸:總統府快搬來高雄了

港都「萬安旋風」 蔣萬安、賴清德高雄交鋒 藍問陳其邁敢來台北輔選?

美德來助選 李昆澤:高雄總統百萬票 立委全壘打

超幸福!小林國小幸福跑道啟用 媲美高雄世運主場館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