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誰封殺花東快」文宣惹議 綠批藍騙選票還抹黑蕭美琴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嚴献宗(右)批評國民黨不思建設花東,只會在選前假提案騙選票,做文宣抹黑蕭美琴。記者王燕華/攝影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嚴献宗(右)批評國民黨不思建設花東,只會在選前假提案騙選票,做文宣抹黑蕭美琴。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家戶近期收到署名國民黨發送的「誰封殺了花東快」文宣,指控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6年前在立院投票反對「花東快速道路」;民進黨花蓮縣黨部說反駁說,執政7年來投入千億元改善花東交通,反觀國民黨當年的環島高速公路根本沒有可行性評估與環評,是假提案,把花蓮交通不便痛苦當成政治提款機、抹黑蕭美琴。藍營強調都是立院紀錄,絕無抹黑。

署名黃榮華黨部製作的「誰封殺了花東快」文宣,封面是2017年7月5日時任立委的徐榛蔚等人所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再修正動議的表決結果圖片,以黃框標出蕭美琴投下反對票,內頁立院議案關係文書提到前瞻建設包括環島高速路網建設,涵蓋蘇花高速公路及花東快速道路。表決結果贊成者36人,反對者63人,全案不通過,反對者包括蕭美琴與Kolas Yotaka等綠營立委。

文宣指控蕭美琴封殺「花東快」,綠營連日批評不實指控欺騙花蓮縣民。民進黨縣黨部今天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推出前瞻建設,徐榛蔚還丟水球、麵粉強力反對,2017年政黨協商時國民黨主張未做環評的案子不能納入前瞻,環島高速公路一案根本沒有可行性評估與環評,國民黨提案砸自己的腳,反前瞻又要環島高,根本是假提案欺騙花蓮人。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嚴献宗說,推動重大公共建設有一定程序,先做可行性評估,通過才進入工程先期規畫及環評,之後編預算進入細部設計,再發包施工。國民黨不建設花東,只會造謠煽動仇恨,用錯誤資訊引起民眾對立,抹黑蕭美琴。

他強調,民進黨從台鐵票務系統改善、新型城際列車採購、花東全線雙軌、市區鐵路高架化、蘇花安、重啟花東快評估、台9線花東段拓寬等重大建設,投資超過千億元,蕭美琴僅擔任一屆花蓮區域立委就有這麼多政績,傅崐萁擔任4屆立委、2任縣長,20多年毫無建樹,只有炒股、住豪宅、介入政治鬥爭等負面新聞,應該換張美慧來做。

黃榮華黨部主委盧新榮說,這份文宣是用當時在立院表決的紀錄來提醒縣民,都是真實情況,絕無抹黑。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前瞻基礎建設 蕭美琴 蘇花公路

延伸閱讀

賴清德稱讚蕭美琴是三組參選人裡最好的 不分區立委亦同

賴清德推Q版貓狗新貼圖 合體蕭美琴大玩迷因哏

影/花蓮立委選戰 民進黨張美慧競總開箱走可愛溫馨風

民進黨團:李勝峰羞辱蕭美琴是皮條客 降低人品跟規格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