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選戰溫度計/柯文哲周末「這情況」超尷尬!六屆立委賴士葆遭綠白夾擊 最新當選率揭曉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張其祿(左起)、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賴士葆、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閔生。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張其祿(左起)、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賴士葆、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閔生。聯合報系資料照

文/陳宣懿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張其祿與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日前往文山區木新市場拜票,由於市場內空間狹窄,加上現場一同隨行的除了支持者外,還有一群幕僚與媒體記者,導致走道阻塞,造成一名攤商不滿直接怒斥柯文哲,要他趕緊出去。當被問到身處深藍選區,又要挑戰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是否有勝算,張其祿表示,目前的輿情聲量他已經超越民進黨對手王閔生,未來會繼續努力。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今(4)日最新公布的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區)參選人當選預測,國民黨參選人賴士葆當選率46.1%,贏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閔生的35.4%以及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張其祿的18.5%。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王閔生、張其祿訴求換新血 夾攻6屆資深立委賴士葆

文山區被視為藍營的鐵票區,現任立委賴士葆為6屆資深立委,藍營新生代議員徐弘庭雖喊出世代交替,但認為初選制度不公平退選,2024續由賴士葆爭取連任,繼續推動AI相關法案。民進黨由年齡小賴士葆兩輪的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出戰,盼以在地服務、年輕形象爭取認同。不分區立委張其祿轉戰文山區立委主打政績牌,秉持理性問政,在財政紀律、匡正特別預算常態化、遏制炒房維護居住正義皆有倡議及修法突破。外界關注王閔生是否有機會搶下席次,這取決於張其祿能搶下賴士葆多少的泛藍選票。

賴士葆談藍白破局擴散廣度最高 賴清德聲援王閔生助攻好感度第一

比較三人近兩週各面向指數,賴士葆新聞擴散廣度、粉絲互動力數值最高。「藍白合」破局後國民黨推出「侯康配」參選正副總統,賴士葆11月24日表示,國民黨已仁至義盡,協商過程中侯友宜的風度、氣度、忍讓都已到唾面自乾的地步。對此,有網友表示,「侯康的來了」、「賴委員,高票連任,加油」。

至於王閔生、張其祿則是在好感度、聲量分別居冠。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2月3日臉書發文大讚王閔生具備社會福利專業,「在擔任幕僚、議員期間,都非常關懷弱勢族群,他充滿執行力,是讓人期待的新世代好人才。」另外,由於張其祿12月1日與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一同掃街拜票,吳欣盈的雙重國籍疑雲引發不少網友關注,間接拉抬張其祿網路聲量。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國民黨 張其祿 柯文哲 民眾黨 民進黨 王閔生 賴士葆

延伸閱讀

柯文哲提勞保撥補千億 教師勞動節都列國定假日

找回對誠信失望的年輕人 柯文哲穩住陣腳談政見理念

柯文哲嗆遇綠營檢討性騷「人就不見」 范雲諷慢了好幾拍:剽竊國民黨爛招

潘孟安月付6萬租建商豪宅 張其祿:那麼剛好?有瓜田李下之嫌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