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藍綠聯合登記今拚場 桃警布重兵

立法委員萬美玲昨天在支持者簇擁下登記競選連任。記者陳俊智/攝影
立法委員萬美玲昨天在支持者簇擁下登記競選連任。記者陳俊智/攝影

2024桃園立委選戰加溫,藍綠今天都以聯合登記造勢互別苗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預計上午率自家提名及禮讓的參選人聯合登記,國民黨下午由議長邱奕勝領軍,同樣以黨籍提名參選人聯合登記回敬,為防意外衝突,警方也部署重兵。

本屆桃園市6席立委,國民黨取得3席,民進黨2席,另和無黨籍合作拿下1席,下屆藍綠依舊競爭激烈,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敏恭表示,目標仍是6席全壘打,選情持續看好;民進黨也樂觀至少「保3」,部分選區靠總統選情加油衝刺仍有機會。

民進黨支持的6名立委參選人,今由賴清德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領軍,到選委會聯合登記造勢,訴求「桃園隊挺台灣」;國民黨部指出,很巧,都選同一天聯合造勢,希望選民好好比較,國民黨有自信各方面表現都勝出。

桃竹苗昨共6人完成登記。桃園4選區現任立委萬美玲細數過去問政表現及成績,盼有機會在立院繼續爭取及推動地方重要建設;6選區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持續保持低調登記爭取連任。

參選竹縣2選區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強調,民調和國民黨對手林思銘非常接近,「只有王婉諭能贏林思銘」;立委林思銘反擊,自己民調領先超過5%,但絕不大意;民進黨參選人曾聖凱回應,把自己的輸贏放在選民福祉前面,社會自有公評。

新竹市立委選舉則在時力立委邱顯智完成登記參選後,正式形成「四腳督」;邱顯智說,2016年首度參選竹市立委,落敗後仍留在新竹,無論新竹人遇到什麼困難,自己一直都在。

苗栗縣2選區無黨籍曾玟學和國民黨邱鎮軍都完成登記。邱鎮軍呼籲鄉親支持他到立法院,把公義的事情統統找出來,協助建設苗栗;曾玟學強調,台灣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後,苗栗是全島唯一沒有非國民黨籍當選立委的縣市,盼鄉親支持他完成挑戰。

2024桃竹苗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曾玟學 林思銘 王婉諭 萬美玲 邱鎮軍 邱顯智 鄭文燦

延伸閱讀

爆閃燈眩光快「閃瞎」了 邱顯智會勘要求中央訂法規

登記參選苗栗縣立委 邱鎮軍喊要到立院找出公義的事情

曾玟學登記苗栗山線立委 盼完成「全台最後一塊拼圖」

邱顯智登記選立委先批柯建銘傲慢 再諷鄭正鈐沒聲音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