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韓國瑜第1 卓榮泰:罷免帶頭很離譜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今天出席北市中山大同賴清德後援會成立。記者林麗玉/攝影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今天出席北市中山大同賴清德後援會成立。記者林麗玉/攝影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排名第一,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第二,包含前立委蘇清泉張嘉郡、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也列安全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今天出席北市中山大同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卓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評語是「政治掛帥」、「罷免帶頭」最離譜。

卓榮泰今天表示,他早上看了一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前兩名,就不想看,就是「政治掛帥」、「罷免的帶頭」沒什麼好看。尤其罷免的帶頭這是最離譜的,高雄人罷免不要的塞給全國,他想,沒有人可以吞得下去,有機會的話,當個陽春立委就好。

對於接下來藍白合,若藍白國會過半,是否韓國瑜有意爭取立院龍頭?卓榮泰認為,藍白合不合現在你我都不知道,與其當政治怨偶,不如早一點分手,快樂分手還可以拼個你死我活,藍白合政治怨偶,只會天天吵架,台灣政治不要開全國人民玩笑,民眾已經從憂慮到現在大家都很憤怒,不要再引起人民憤怒。

至於民進黨的賴蕭配,駐美代表蕭美琴將返台,周二就要登記,卓榮泰表示,民進黨早就做好各種準備,即便一對一選舉,也要衝國會過半,並且會帶動民進黨不分區、區域立委選票。尤其看到國家這樣的局勢,更應該發奮圖強,將這個局勢穩定下去,這個選舉,不僅是贏對方,而是要贏得國人尊重、世界信賴,贏得中國不敢對台灣輕舉妄動,這個非常重要。

卓榮泰說,周二賴蕭配登記之後,藍白這邊到時候也還是會有對手出現,不過他認為,民主政治還是要公平、很快樂競爭,只要提出國家藍圖讓大家選舉,民進黨非常有信心推出最強陣容,大家再給民進黨機會。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卓榮泰 吳宗憲 國民黨 張嘉郡 柯志恩 蘇清泉 謝龍介 韓國瑜

延伸閱讀

影/國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 韓國瑜名列第一

國民黨不分區今10時揭曉 這些人選有望入列

韓國瑜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 王世堅:希望在國會跟他一較高下

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 韓國瑜辦公室:政黨輪替是唯一目標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