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怒轟「設圈套」:你就是詐騙者

投信大買台股279億元再創新高 這兩檔ETF成份股最開心

112會考錯幾題能拿A++? 心測中心公告五科「容錯題數」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落幕。記者許正宏/攝影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落幕。記者許正宏/攝影

國中教育會考於五月下旬落幕,會考主責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晚間7時公布答對題數參照表,國文錯2題、社會錯3題、自然錯2題可拿下A++。數學包含非選題,總分100分,加權後91.60分以上者可得A++;英文包含聽力與閱讀,總分100分,加權後98.14分以上可拿A++。

心測中心今日晚間公告111年國中教育會考各科等級加標示與答對題數對照表,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等級分為精熟(A)、基礎(B)以及待加強(C),精熟和基礎等級另包含「++」 和「+」等第。

根據心測中心資訊,會考國文科總題數42題,要達到精熟A門檻至少需答對36題,達到基礎B門檻則需答對18題,A++門檻為40題,考生最多只能錯2題;社會科總題數54題,精熟門檻需答對47題、基礎門檻21題,A++門檻則為51題,考生同樣只能錯3題;自然科題數50題,精熟門檻為答對44題、基礎門檻19題,A++門檻48題,考生最多僅能錯2題。

另外,由於英語科包含聽力測驗,數學科則包含兩題非選題,需另外加權計算。心測中心也指出,英語科成績包含閱讀和聽力測驗,以閱讀80%、聽力20%做加權,閱讀要達精熟等級門檻需答對38題,基礎門檻為14題,聽力僅分基礎和待加強,達基礎等級門檻為13題;英文科整體成績若要達到精熟,加權需達90.70分,要拿到基礎級需達38.43分,要拿A++至少需98.14分。

數學科包含選擇題和非選擇題,心測中心數據指出,數學科整體成績若要達精熟,加權後需達76.20分,基礎級需達38.80分,若要拿A++需達91.60分。

不過,今日僅是公布答對題數參照表,國中會考成績將於本周五(6月9日)上午8時公告並開放查詢,並在6月21日公布個人序位區間,並依各考區日程不同,自6月21日起至6月下旬開放選填志願,並在7月11日放榜。

康橋國際學校副校長卓意翔表示,心測中心公布參照表僅是讓孩子心裡有個譜,實際的落點位置,仍要等序位區間公告後才會更明確,在此之前都僅是臆測。但他表示,以基北考區為例,基本上前五志願落點變動機會不大,倒是社區高中會受少子化、交通因素影響志願序,變化比較大,「相信分數應不會比往年高」。

國中教育會考於五月下旬落幕,會考主責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晚間7時公布答對題數參照表。圖/心測中心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於五月下旬落幕,會考主責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晚間7時公布答對題數參照表。圖/心測中心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於五月下旬落幕,會考主責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晚間7時公布答對題數參照表。圖為數學科。圖/心測中心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於五月下旬落幕,會考主責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晚間7時公布答對題數參照表。圖為數學科。圖/心測中心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於五月下旬落幕,會考主責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晚間7時公布答對題數參照表。圖為英文科。圖/心測中心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於五月下旬落幕,會考主責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晚間7時公布答對題數參照表。圖為英文科。圖/心測中心提供

112會考 填志願 門檻

延伸閱讀

新竹家長推動會考改積分制引反彈 北埔鄉長怒發聲:不能只顧都市

國中會考竹竹苗採三級制掀議 民代喊竹市獨招、辦公投

盼公平!訴求更改竹竹苗會考為積分制 日破3千人連署

草莓表面「小芝麻」不是種子!考生秒答哭了 會考解答驚呆眾人

相關新聞

會考英聽 待加強占比愈來愈高

配合二○三○雙語政策,教育部近來編列預算,擴大補助各地中小學引進外師,但英語聽力成績卻不見起色。根據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

會考放榜 5A作文6級分僅530人

一一二年國中教育會昨公告成績。心測中心統計,今年全國僅五三○人獲得五A和寫作六級分,占全體考生比率○點二七%,較去年減少...

8點開放可查!國中112會考成績今公布 網址看這

國中會考成績將於今(9)上午8時公告並開放查詢,並在6月21日公布個人序位區間,並依各考區日程不同,自6月21日起至6月下旬開放選填志願,並在7月11日放榜。

會考作文寫悲情城市拿滿分 閱卷老師驚艷的作文一次看

112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今年國文寫作測驗採取「不必訂題目」考題,要求考生閱讀影劇統計圖,寫出自身理解跟觀影經驗談...

會考5A6+不讀高中丟臉? 雄中生見高職兄上台科反讚:cp值高

112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近日放榜,一名家長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家中孩子會考成績5A6+選擇高職就讀,不料卻被身邊一堆人問「蛤?為什麼要讀高職」...

補習班、家長都在推…他分析「繁星」需有3特質 :你真的適合嗎?

會考成績上周五(9日)公布成績,關於孩子未來升大學的升學管道,除了考招還有繁星計畫可以參考。不過近日有網友分析自己的見解,認為學校、補習班、家長都在推繁星,但前提是必須先確定自己「吃得到」才可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