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綠營醞釀罷免侯友宜 藍營:沒那麼容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被外界直指慘敗,民間也正醞釀罷免。記者侯永全/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被外界直指慘敗,民間也正醞釀罷免。記者侯永全/攝影

民間有人士正醞釀罷免新北市長侯友宜,引發關注,藍營幹部們認為民進黨一定會想要操作,但侯與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情況不一樣,侯在新北的政績都還是頗受肯定,整個競選過程也無太多仇恨情緒,不過他們也建議接下來在市政上要更多說明及注意,議會攻防上與非綠陣營合作也更為重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被外界直指慘敗,面對民間正醞釀罷免,他稍早表示,他接受國民黨徵召扛起責任,雖然市政工作同仁非常努力,難免有些不周全,他要向新北市民道歉,未來他一定會加倍奉還。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從昨開票完後就相當低調,僅表示暫無相關行程,未來若有規畫會再公布。

操盤這次新北全局的國民黨新北競總總幹事李乾龍表示「一定可以想像民進黨又想搞這東西」,但侯友宜與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情況不一樣,相信選民都有把侯友宜過去表現看在眼裡,他有信心不會成功提起罷免,這不是幾個民進黨議員喊一喊就可以成功的。

李乾龍認為,侯友宜的市政理念及成績廣受民眾肯定,侯本身昨也說要捲起袖子拚市政,相信市府團隊接下來在市政作為上也會更謹慎,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搞這種製造仇恨動員與撕裂族群的活動。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表示,目前還沒看到罷免成案,不過罷免是人民的權利,他不予置評;有注意到民進黨半年前就有在醞釀,也知道民進黨很擅長做這種動作,這都不是好的現象。

黃志雄相信,市府會針對市政提出更有力的說明,讓市民知道侯友宜未來要做什麼;至於侯回到市府後未來與議會情況,他認為民進黨還是會持續打市府,但接受監督都是民主程序,不會過度擔心。

新北立委當選人、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廖先翔也說,民進黨若要提罷免,相信不會有太多共鳴,因為侯友宜在市政上努力的形象還是很受民眾肯定,選舉過程中也沒有太多對立及仇恨;議會方面國民黨還是多數,但可以確定如今這情形,未來與非綠的合作將更為重要。

總統大選落幕,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上午開始新北市長行程,前往捷運三鶯線三峽機廠視察。記者陳正興/攝影
總統大選落幕,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上午開始新北市長行程,前往捷運三鶯線三峽機廠視察。記者陳正興/攝影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國民黨 民進黨 罷免

延伸閱讀

侯友宜視察三鶯線盯進度 2025列車完成測試將提早通車

敗選後黨內檢討? 徐巧芯:希望朱立倫繼續當主席

侯友宜家鄉慘敗基層找戰犯 翁重鈞:選舉型態改變難料

侯友宜安慰市政團隊 多名局處長哭了...法制局長吳宗憲預計這天請辭

相關新聞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8.4萬罷侯社團「暫停使用」引議論 社員出走陷分裂

去年5月1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後成立的「罷免侯友宜」臉書社團,在今年1月13日侯友宜爭取大位失利後,人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