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藍綠都挺 里長被約談 檢:算你衰

國民黨中四立委候選人廖偉翔。圖/廖偉翔提供
國民黨中四立委候選人廖偉翔。圖/廖偉翔提供

台中市數十名里長經旅行社安排赴大陸旅遊,台中地檢署認為接受招待,受陸方官員指示影響總統選舉,依涉違反反滲透法傳喚、通知近百人作證或具保。國民黨台中立委候選人廖偉翔質疑里長幫他站台就被約談如「綠色恐怖」;台中地檢署回應,全案依法偵辦,無政治、黨派考量。

台中地檢署去年十二月廿八日搜索北區、北屯區及西屯區共八名里長,認為某旅行社張姓員工安排兩名黃姓、兩名廖姓、兩名賴姓及張姓、唐姓共八名里長,去年十月至十二月赴大陸廈門旅遊接受招待,四天三夜團費僅七千五百元,陸方官員與里長碰面時對總統大選下指導棋或具體指示,企圖影響選舉。

檢方訊後依涉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反滲透法,命張及八名里長三萬至十萬元交保或請回。檢方動作頻頻,前天又一波搜索,約談里長、里民共數十人。

廖偉翔昨說,十五名里長僅替他站台,就被檢調抓去約談問黨籍,像犯人一樣訊問,彷彿活在「綠色恐怖」,有里長跟檢察官說,自己有幫廖偉翔,也有幫立委張廖萬堅站台,為何還會被約談?檢調竟回他「算你衰」。

台中地檢署表示,檢察官執行案件是就涉嫌違反選罷法、反滲透法行為人查辦,非針對里長等特定人士,有關選舉期間赴陸無償接受招待,檢方追查受大陸官方等組織資助,而招攬、策畫國人赴陸接受與選舉有關招待,以致影響總統選舉公平性的主要行為人或主謀。

檢方指出,如單純受邀招待和選舉無關而無違法疑慮,不在追訴範圍內,檢方秉持一貫審慎、嚴謹態度,迅速偵辦此類案件,並無政治、黨派考量。

2024中彰投立委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反滲透法 廖偉翔 張廖萬堅 旅行社 選罷法

延伸閱讀

5年未道歉!被控抄襲學生論文 管中閔爆氣「不想聽到他的名字」

反滲透法約談數十里長遭批綠色恐怖 中檢:無政黨考量

推「台灣賴啤」酸時政 廖偉翔同台王鴻薇談「揭弊」

綠營要角勤跑台中拚選情 盧秀燕:「兩串蕉」無助選情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