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美麗島事件紀念日高雄助選 賴清德: 台灣不能走進中國、失去世界

賴清德頒授戰旗給李昆澤,拜託選民全力支持。記者劉學聖/攝影
賴清德頒授戰旗給李昆澤,拜託選民全力支持。記者劉學聖/攝影

民進黨籍高雄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昆澤今天成立競選總部,賴清德中午到場力挺,許多支持搶著與他握手,大喊:「當選!」賴清德與蕭美琴牽著李昆澤雙手上舞台,賴清德頒授戰旗給李昆澤,拜託選民全力支持。賴清德說,台灣不能接受在野黨主張,「走進中國,失去世界!」

賴清德用沙啞的聲音,細數李昆澤爭取捷運、鐵路地下化、滯洪池,讓高雄環境越來越好,他與李昆澤是國民大會的同事,也曾一起在立法院打拚,兩人都出身平困家庭,李昆澤過去都從事人權活動、關心勞工朋友,交朋友不分階層,服務不分黨派,在這次關鍵的選舉,不論外界如何抹黑、分化,都要支持李昆澤。

賴清德表示,要讓公督盟評鑑第一名很不容易,一定不能缺席,也要有建設性的質詢,李昆澤獲得22次第一名,已經破立法院紀錄;立法院有一句話說「立法委員有分量,爭取預算就有份量」,這幾年高雄的預算市府很努力,但李昆澤在立法院也扮演重要角色。

賴清德說,今天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44周年紀念日,他今天特別來高雄參加多位立委參選人的競選總部成立,就是用具體行動,希望喚起高雄民主聖地鄉親,來紀念當年勇敢的人。

賴清德表示,民主前輩不怕被抓、不怕被關,台灣才有辦法從專制走到今日民主,現在我們面對的是中國特權主義對我們的打壓,賴清德與蕭美琴義會不容辭站在第一線,率領台灣在蔡英文總統打下的基礎,在民主的道路繼續向前行,走向世界與未來。

賴清德說,台灣在野黨,不論國民黨還是民眾黨推出的候選人,都主張一個中國原則,「一個說要接受九二共識,一個喊兩岸一家親」,我們如果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台灣主權還有辦法存在嗎?

賴清德表示,在政治上,在野黨主張一個中國原則,在經濟上,竟又提出要簽署服務貿易協定,10年前如果不是一群勇敢的學生領袖擋掉服務貿易協定,「台灣的經濟一定土土土」,看香港就知道了,香港本來股市三萬多點,現在剩1萬多點,台灣的股市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已經贏過香港恆生指數,台灣不能接受在野黨主張,「走進中國,失去世界!」

賴清德、蕭美琴今天到高雄參加立委參選人李昆澤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劉學聖/攝影
賴清德、蕭美琴今天到高雄參加立委參選人李昆澤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劉學聖/攝影
賴清德向支持者推薦民進黨左楠區立委參選人李柏毅、三民區立委參選人李昆澤。記者劉學聖/攝影
賴清德向支持者推薦民進黨左楠區立委參選人李柏毅、三民區立委參選人李昆澤。記者劉學聖/攝影

2024立委選舉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2024高屏離島立委 李昆澤 美麗島事件 蔡英文 蕭美琴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影/賴清德屢喊中捷到南投 盧秀燕怒了:公開開芭樂票

李昆澤競總成立 蕭美琴首度到高雄助選人氣旺

嘆香港學運女神周庭遭終生通緝 賴清德:我們不要成為另一個香港

柯文哲彰化衝刺砲打藍綠 批賴清德老家違建:說謊在先卻一直拗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