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毛小孩派對 賴清德盼打造動物友善國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2日現身台中參加挺毛孩寵物市集派對,除逛市集與民眾互動,也上台與毛小孩玩遊戲。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2日現身台中參加挺毛孩寵物市集派對,除逛市集與民眾互動,也上台與毛小孩玩遊戲。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與多名黨籍立委參選人,到台中參加挺「毛小孩」寵物市集派對,他表示,持續推動生命教育、動物友善環境及寵物產業,打造動物友善國家。

台中市獸醫師公會等單位,今天在台中草悟廣場舉辦挺毛小孩寵物市集派對,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莊競程、謝子涵、江肇國,與台中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石金生等人皆出席。

活動中設有毛小孩義剪、義診等攤位,吸引許多飼主帶著毛小孩到場同樂,賴清德等人也到場逛市集與飼主交流,甚至還上台玩起互動遊戲。

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是狗派、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是貓派,不管是狗派還是貓派,都是台灣派,希望民眾支持他與蕭美琴進入總統府,一同推動尊重生命教育,讓台灣的動物或寵物,都能受到很好的照顧。

賴清德指出,目前不管貓或狗等毛小孩,已經有超過310萬隻,數量非常龐大,未來針對包括食衣住行育樂及殯葬等,推出政策建立動物友善環境,有更友善的空間飼養寵物。

至於寵物產業,賴清德說,從2013年產值大概新台幣200億元,但在去年已經高達600億元之多,推動寵物產業也是未來政府的重要責任,他會與立委共同合作推定寵物產業。

賴清德指出,推動相關產業一方面讓經濟發展,另一方面也能藉由市場進步,幫助民眾好好飼養毛小孩。希望打造動物友善的國家,也鼓勵民眾能終養不棄養、尊重生命。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毛小孩 賴清德

延伸閱讀

韓國瑜:賴清德打第4拳就回擊 與盧秀燕呼籲成立特偵組

台獨假議題、凍結台獨黨綱?侯友宜、趙少康喊話賴清德

賴清德若勝選 學者:兩岸最緊繃將在兩會後到520前夕

賴清德批藍白沒有治國藍圖 只有政黨利益企圖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