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邢泰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籲全民反賄選

檢察總長邢泰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檢察總長邢泰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地檢署今天舉辦「全力查賄ING、全民反賄 e起來」反賄選宣導記者會,檢察總長邢泰釗表示,「賄」的字意就是「有錢」,呼籲民眾應意識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時間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行,北檢今天舉辦「全力查賄ING、全民反賄 e起來」反賄選宣導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及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等人出席、共同宣示政府查賄決心。

蔡清祥致詞時指出,今年的選舉查察除了傳統金錢、暴力介入外,對於境外敵對勢力、賭盤及假訊息影響選舉,將持續關注全力查察。並特別舉南部某協會成員接受招待赴中旅遊,涉犯反滲透法等罪嫌1案為例,呼籲民眾赴中國旅遊,應注意避免接受境外對勢力指示、委託或資助,以免觸法。

邢泰釗表示,境外勢力、不實訊息和賭盤都有共同特點,就是「錢」,「賄」的字意就是「有錢」。他呼籲民眾應意識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賄選型態與時俱進,應有高度警惕心。

北檢特別製作「手機蒐證,全民反賄」、「反賄選防假訊息」的影片及文宣,並使用大數據法則,找出大台北地區民眾最頻繁出沒的大眾交通運輸據點及生活經常出入的場所進行宣導,讓民眾隨處可見檢舉賄選電話資訊,或可運用智慧型手機隨時隨地拍照存證,並掃描QRcode線上檢舉賄選。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賄選 邢泰釗

延伸閱讀

黃國昌批執政黨國會改革跳票 要求蔡總統道歉說明

境外介選喊「支持藍白合」2人交保 檢察總長: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桃園破選舉賭盤案押2人扣138萬 檢察總長嘉勉並頒23萬補助費

郭台銘連署涉賄傳喚郭守正?蔡清祥:由檢方依個案認定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