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解讀柯文哲的眼淚...游盈隆:他嚴重失算 已明白今天結果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答應藍白合之後,在內部會議哽咽落淚。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答應藍白合之後,在內部會議哽咽落淚。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藍白合是侯柯配還是柯侯配,今天將公布結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答應藍白合之後,在內部會議哽咽落淚,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柯文哲試圖取得諒解,鼓舞人心,一度哽咽,哭出來。這一切都說明,大家都已明白11月18日結果會是什麼,大勢已去,只是吞不下心頭這股怨氣。

游盈隆在個人臉書發表「柯文哲的眼淚」一文,他表示,柯文哲15日簽下「兩黨協商共識」,消息傳來,撼動全台,有如7級強震,迄今餘震不斷;重創白營軍心士氣,柯文哲光環盡失,衆幕僚傷心落淚,心情跌落無底深淵。

游盈隆表示,事情為什麼發展成這樣?當事人當然心知肚明,但不想說,也不能說。除了打死不退的死忠支持者,有誰會相信柯文哲的事後說明和解釋?諸如「痛恨民進黨超過痛恨國民黨」云云。這一紙形同賣身契的兩黨協議,究竟怎麼來的?有愈來愈多可信的蛛絲馬跡浮現,但嚴格地講,它仍然是一個謎。短期內也不會有令人滿意的答案出現。

游盈隆表示,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柯文哲背叛了自己、幕僚和支持者」,話說的很重,有如暮鼓晨鐘,但都有所本,非過激之言,充分展現優秀媒體工作者本色。

「政治是崇高的事業,但離不開算計」。游盈隆說,不過,人算常常不如天算。以這次兩黨交易而言,柯陣營盤算,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讓出總統候選人,換取副總統位置、幾席部會首長、8席以上立委,是值得的。這種盤算其實是一種「小確幸」心態,不是大格局思維,在政治上肯定得不償失,因為政治的複雜往往超過一般政治人物想像。

「柯文哲這次顯然嚴重失算了」。游盈隆表示,11月18日後,柯文哲很快將喪失自主權、選戰部隊被收編、政治信用瀕臨破產、支持者大量流失、親人幕僚傷心落淚等等。侯柯配如果贏了,還好;如果輸了,那下場將十分悽慘和諷刺。

游盈隆說,為什麼柯文哲在2024大選最意氣風發的時刻,民意支持度與賴清德不相上下時,下了這步讓人極度錯愕的棋?當事人不講,社會將謠言四起,議論紛紛,無絕期。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答應藍白合之後,在內部會議哽咽落淚。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答應藍白合之後,在內部會議哽咽落淚。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柯文哲 游盈隆 藍白合

延伸閱讀

看哥哥柯文哲「藍白合」柯美蘭:我絕對不會禮讓國民黨

藍白合最後關鍵一晚 柯文哲苗栗辦「廟口開講」

民眾建議總統採絕對多數制 柯文哲:那我一定當選

周六決定藍白誰正誰副 王世堅最後喊話送柯文哲「8字」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