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政大生問黑金政治怎處理? 侯友宜直呼沒怕過:殺到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8日晚間赴政大座談。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8日晚間赴政大座談。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赴政治大學出席座談,針對兵役、幼兒托育發表政策,會中也開放讓青年提問,其中有學生問到侯友宜對於黑金的看法,侯友宜表示,「麥驚就沒有代誌!」面對黑金只有一句話就是「好好處理!乾淨俐落!做好!政府怕什麼?」侯強調,黑金就是殺到沒,台灣才會進步。

一名大學生率先提問,民進黨七年執政讓人民不滿,如何說服民眾國民黨執政可以更好?具體做法?黑金如何處理?至於0到6歲國家養,要花費國家多少錢?另一名大學生追問,近期民調支持度下降,淺藍選民會跑票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如何獲得新北市民以外人民的支持?

侯友宜表示,他是國家栽培,從基層參與政治,參與時間很短,當副市長對政治議題很少去接觸,對他而言,優先順序很清楚,國家第一、人民第一,才有政黨、才有族群,才有你跟我,團結你跟我;國家最重要是把專業事務官培養好,侯友宜若當總統,他從文官、事務官出來,只要把文官體制公開透明弄出來,把人擺對位置,個個發揮長才,絕對可以發揮不一樣效益。

侯友宜表示,至於黑金,從以前到現在,他面對所有黑金沒有畏懼過、沒有害怕過,他都願意接受挑戰,以前黑道跟現在不一樣,以前黑道是會當場跟監你,他們以前走過沒有防彈衣的歲月,以前常常接到恐嚇電話,我都回擊回去,「麥驚就沒有代誌!」面對黑金只有一句話就是「好好處理!乾淨俐落!做好!政府怕什麼?」

侯友宜強調,不要做選票考慮,黑金就是殺到沒,台灣才會進步,「這就是我的態度。」

至於0到6歲國家養,侯友宜說,有大致算一下,約是6、700億,數目還會再去精算,國家財政只要不要亂花,這些就可以做好,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錢亂花,大家不敢生,這才是他們最重要的部分。

他說,有人質疑他不直接面對問題,但因為電視新聞採訪短短而已,沒辦法講很完整,這種狀況下,面對問題要講清楚,面對問題不是只有直球對決,要認真做,不要跟人家鬥嘴,這時間可以好好拿來做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赴政治大學出席座談。記者張曼蘋/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赴政治大學出席座談。記者張曼蘋/攝影

【中央社台北8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政治大學與學生座談,他談及兩岸關係時說,兩岸間不管是什麼樣的共識,完全建立在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下,法治才是決定往前走的力量;他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他信守中華民國憲法。

座談現場學生的提問犀利,有學生提問質疑侯友宜,面對大家提出的關鍵問題,都回到「好好做事情」核心理念,也有學生要求針對問題做回答;侯友宜回應,好好做事情很重要,這是一個態度。

侯友宜今天晚間到政治大學參加「政治進入校園PLUS」,與學生面對面進行各式議題交流。

侯友宜在演講時提到,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國家安全日益重要,中華民國憲法是國安最重要基礎,因為憲法是能確保台灣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立場,憲法精神也能同時化解兩岸雙方的敵意,取得雙方的信任,讓對方無法以發動戰爭為代價。

侯友宜說明,兩岸關係更必須仰賴堅強的國防實力,未來可能面臨到的是一種科技戰爭,有別於傳統槍砲戰爭的虛擬戰,因此在國安上必須與時俱進,志願役藉由提升薪資待遇,以吸引高科技人才投入。

他說,義務役在延長兵役時限一年的同時,則必須和產業結合,讓服役成為職場最好的銜接,務實的讓年輕人遠離戰場、進入職場,保家衛國不只光榮,更是值得。

在提問環節中,現場學生提問踴躍,問題包含性平、美中台關係、高房價、能源配比、黑金問題、民調落後、國防等,侯友宜皆一一回應。

但也有學生不滿侯友宜在回應問題時,都會回到「好好做事情」論調,一位就讀北大高中一年級的同學就在提問時說,面對現場同學提出的核心問題,又回到好好做事情的核心理念,他要再次請教一中政策與一中原則的差別,以及一法三公報六項保證又是什麼。

侯友宜回應,好好做事情很重要,因為這是一個態度,就像歲月靜好就要負重前行,要記住、要扛責任就要做事情,面對所有問題,也許外面有許多不同的聲音,這要虛心接受;與美國的關係,不只建立在這些法令,要與美國站在一起,繼續深化自己的自由民主,這才是該有的態度。

談到兩岸關係,侯友宜說,兩岸間不管是什麼樣的共識,完全建立在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下,沒有人不用法治來治國,法治才是決定往前走的力量;以前就是靠中華民國憲法讓兩岸關係穩定下來,現在也可以,中華民國憲法很清楚,他反對台獨、一國兩制,他信守中華民國憲法。

隨後,有同學直接詢問對九二共識的態度,侯友宜表示,他是一個法律遵循者,對於任何想法與做法,都必須遵循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定,然後往前走;兩岸的關係一定是建構在中華民國憲法,能夠和平,尤其要採取對等、尊嚴、友善的向前走,讓台灣有共識,一起往前走最重要。

也有同學詢問,針對政府過去8年的國防策略,是備戰還是引戰,如果是備戰,為何國民黨要操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侯友宜表示,時代、環境在變,必須清楚知道面對的是什麼,世界潮流在變,誰又知道這1、2年美中開始競爭。

不過,這位同學隨即打斷說,他現在不是在問外交,問的是國防,請侯友宜針對國防回答。

侯友宜接著說,美中關係為何會影響國防,因為要讓國防不斷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為什麼要延長兵役,這就是國防;國家防衛沒有分你我,要全力配合,事後可以檢討,但一定要全力配合,一定要同心齊力,將國家顧好。

侯友宜表示,讓兩岸穩定是最重要的事,兩岸最近的緊張錯綜複雜,台灣要靠自信與自強走出自己的路,不要寄望別人的善意,自己要有能力。

2024大選 侯友宜 政大 總統大選 黑道

延伸閱讀

政大與青年談話 侯友宜提0到6歲國家養、年輕人遠離戰場

侯友宜為新北私幼餵安眠藥道歉 民進黨:毫無誠意

板橋幼兒園爆餵藥事件 侯友宜臉書發文致歉

影/「保護孩子不周」新北某幼兒園學童遭餵藥 侯友宜鞠躬道歉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